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落地杭州 滨江先拆总理礼包

杭州日报  2015-09-09 16:06

[摘要] 8月2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高新区和萧山临江2个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杭州国家高新区

示范区的知识技术创新驱动中枢

获批消息坐实第三日,杭州方面昨日已迫不及待召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出席会议。

作为此次担当重任的杭州高新区(滨江)等多个区域,亦被明确发展方向,“杭州国家高新区作为示范区的知识技术创新驱动中枢,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作为示范区的现代产业集聚基地,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作为示范区的智力密集区,整体协同发展。”

按照此前科技部“一区多园”要求,杭州昨日也给出“一区十片,多园多点”的明确布局方向:一区,即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片,即将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划分为十个 ,分别是滨江片、城中片、西湖片、之江片、城西片、萧山片、城北片、下沙片、江东片和富桐片;多园,即各个分 内的若干个子园;多点,即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外的散点分布的创新要素,包括科研院所、创新综合体等。

而此次布局面积大的滨江片,发展思路也在此次会议上变得愈发清晰和明确,并一一在《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布局规划》中列明——

载体:滨江片即杭州高新区滨江区块,杭州市滨江区 区域,全域均为自主创新示范区范围。

一号工程: 内规划有杭州市智慧经济发展“四大平台”,包括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智慧新天地、国家物联网产业园、互联网示范区,至2017年,培育集聚网络信息类企业1700家,网络信息技术与相关产业总收入突破2600亿元。

重点科研院所:园区范围内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国家留学人员创业示范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杭州国家服务业产业化基地等57家重点科研院所。

综合体:园区内主要分布有研发 集聚区综合体、“电子商务之都”城市综合体、浙商总部城市综合体、井山坞功勋企业休闲 城市综合体、数字电视产业基地综合体、动漫广场综合体、山一村农居SOHO综合体等。

楼宇经济:园区内除综合体内存在大量楼宇外,另有研发 集聚楼宇 、滨江区公建 楼宇 等,主要包括:杭州高新区科创 、东部软件园、万轮科技园、华业科技园、中科院杭州科技园、天堂软件园、5050加速器等。

重要企业:阿里巴巴集团、网易(杭州)、华三通信、吉利控股、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恒生电子、信雅达、中控科技、聚光科技、同花顺、银江股份等31家上市企业和4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宇视科技、宏杉科技、泰一指尚等100多家瞪羚企业。

产业发展重点:滨江片重点发展网络基础产业、物联网、互联网和智慧应用等四大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