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抵”活动被叫停 楼市或进入直接打折时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4 16:47

[摘要] 8月3日下午,有网友爆料,杭州的开发商陆续收到房管局通知,楼市所有存抵活动一律全部叫停。目前有在做存抵活动的楼盘正在紧急开会中,商量对策。记者随即向杭州市房管部门进行了求证,“已经找几家开发商谈过话了,预售前不能搞任何存抵活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8月3日下午,有网友爆料,杭州的开发商陆续收到房管局通知,楼市所有存抵活动一律全部叫停。目前有在做存抵活动的楼盘正在紧急开会中,商量对策。记者随即向杭州市房管部门进行了求证,“已经找几家开发商谈过话了,预售前不能搞任何存抵活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场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这条消息所引发的结果是,华盛达阅城率先取消了“存抵活动”,随后方正荷塘月色等楼盘也取消了活动,而8月份其余欲开楼盘的开发商也开始了紧张的商议,预计举措将于近日陆续揭晓。很多网友认为,此举将导致杭城楼市告别欲遮还羞的“变相降价”时代,开始大踏步跨入“明打折”时代。

开发商缘何热衷“存抵”?

在当前的楼市调控下,楼盘开盘除了理性定价之外,没点扣人心弦的优惠还真是难受“青睐”。但力度太小等于隔靴搔痒,力度太大开发商肉痛,打折降价还真是件“艺术活”。而在各种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中,现在的无疑当属“存抵”活动。

事实证明,在去年,就是这一招让沉寂许久的楼市购买力,被彻底激发了出来,而推出“存抵”优惠的楼盘,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比如保利东湾、新帝朗郡、德信早城等楼盘。而这一手段被一直延续到了今年,存1万抵10万、存5万抵50万、存30万抵50万……现在的杭州楼市满眼“存抵”。

原因:住建部去年已明确规定不得存抵

导火索:城北某热门楼盘遭人起诉

根据2010年4月19日住建部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要求“今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

此通知中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证的楼盘,不得变相收取定金、预存款。而在“双限”的政策环境下,“存5抵10”、“存10抵30”等促销活动在杭城各大楼盘司空见惯,且在政策严压之下,“存抵”比例也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杭州城北某楼盘,即将在8月份上半旬首开,因其宣布的开盘价低于周边楼盘,且进行了大规模的存抵活动,获得了不错的蓄客量。具体存抵活动为“7月15日至开盘当日,意向客户在杭州建设银行高新支行建立3个月定期个人账户并存入5万元现金,可以享受每方减免1000元的优惠。”在这种存抵活动下,即使是89平米的小户型,也能为购房者省下近9万元,周边楼盘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近期该楼盘被人举报违规操作,随后杭州房管局组织了近期预售楼盘的开发商进行洽谈,称唯恐上级部门过度关注,因此叫停一切存抵活动。而此消息一出,尽管房管局一再称这只是“日常事件”,但还是在杭城楼市引发了高度关注,究竟此举措影响会有多大?已进行存抵活动的楼盘又有什么应对之策?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