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400亿销售目标争议

观点地产网  2010-12-16 10:09

[摘要] 然而,碧桂园的目标却引来了一些质疑,花旗12月15日发布报告称,碧桂园400亿元的目标过于进取。

在2010年调整省外策略之后,碧桂园今年的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或许认为已经找到了适合的发展策略。

连续三年业绩徘徊在200亿元之后,碧桂园今年的销售终于有了突破,这不可不谓是一大进步。而接下来,碧桂园又马不停蹄地将明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380-400亿元,年增长率高达30%。

然而,碧桂园的目标却引来了一些质疑,花旗12月15日发布报告称,碧桂园400亿元的目标过于进取。

花旗质疑

碧桂园在12月1日曾宣布,已超额完成2010年度300亿元的销售目标。截止11月底,共录得销售认购金额327亿元,其中签约合同销售金额304亿元,首11个月的合同销售金额及面积按年分别增长57%及35%。

碧桂园管理层近日与花旗分析员会面时透露的消息,碧桂园将于明年积极增加土储,明年购买土地的预算金额130亿至150亿元人民币。

该管理层同时透露,对明年暂定的合约销售额目标约为380亿至400亿元人民币,较今年高出约3成,增长主要来自推售楼面数量、并非提升售价。

另外,碧桂园还有意加强广东以外地区的业务,希望透过将项目标准化来提升开发效率及降低成本,从而减低财务开支。

随即,花旗发布研报称,明年400亿元的目标对于碧桂园显得过于进取。

花旗认为,碧桂园有关因素计及集团于广东省表现强劲,新行政总裁上任初步方向正确,但业务表现落后同业。同时,花旗指碧桂园近期奉行化策略,并于杭州及无锡等地收购土地,成本较平均水平为高,能否成功多元化有待验证。

报告显示,碧桂园至11月末的总土储为4370万平方米,较2007年底上升14%,但对比同业79%的升幅则明显偏低。

相关新闻

楼市涨跌的谜局:看吓人数据析楼价真正的走向

明年楼市主题:房地产市场结构不合理 控价格调结构

舟山楼市壹周刊第08期

舟山岛城主要在售待售多层房源汇总

舟山投资新焦点 在售待售写字楼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