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购房带热岛城楼市 是什么让他们选择舟山

房天下  作者:舟山小白  2016-07-26 08:55

[摘要] 2016年上半年,舟山楼盘房天下400电话共有162个楼盘产生来电,总来电量为31915个,而这其中,超5成购房咨询电话来自外地,尤以长三角经济圈主力的上海、宁波、杭州购房者为主。通过这组数据,我们对于簇拥舟山的异地购房者规模,已可大致窥得一二。

2016已过一半,对于过去这几个月的舟山楼市,几乎可以用高歌猛进来形容,3月起新房井喷式成交,创下近4年同期新高,并带动后几个月成交量的一路飙涨,而这其中,异地购房者的力量不容小觑。

在各大楼盘售楼处,在各个看房团群体中,异地购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舟山群岛拥有历史深厚的佛教文化和质朴多彩的海洋文化,新区的环境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让更多的异地购房者选择了舟山。

舟甬看房团

↑台风天气也要组团来舟山看房的宁波购房者

这个群体究竟有多大?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显示,2016年上半年,舟山楼盘房天下400电话共有162个楼盘产生来电,总来电量为31915个,而这其中,超5成购房咨询电话来自外地,尤以长三角经济圈主力的上海、宁波、杭州购房者为主。通过这组数据,我们对于簇拥舟山的异地购房者规模,已可大致窥得一二。

海岛建设新机遇 回家置业正当时

在舟山一家大型造船厂工作6年的邵先生,今年5月开始在普陀区域看房。邵先生是温州人,大学毕业于浙江海洋学院船舶设计专业,毕业后就留在舟山。经过6年奋斗,已渐渐在舟山站稳脚跟,“相比温州,这里的房价真的算便宜,舟山这几年变化很大,政策利好,我相信以后的发展不会比其他城市差,而且这里环境好,适合居住,打算在这里买套房,日后接父母一起来住,也适合他们养老。”邵先生如是说。

与邵先生相同想法的新舟山人不在少数,近年来舟山群岛新区的产业发展及一系列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的推出,吸引了一大批外来人口落户舟山,于此同时,也让一些生活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游子萌发了回家置业的念头。

“早些年一直觉得年轻人应该往外走,但现在发现,也许回到家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离家多年的周小姐在老家亲友们的眼中也算是在上海这个大都市站稳了脚跟,但周小姐却开始羡慕起家乡悠闲的生活。选择去大城市打拼,就等于选择了一种奔跑速度。“我不能停下来,也不敢停下来,无形的精神压力经常让我喘不过气,而这其中,上海高昂的房价首当其冲。”周小姐表示,近几年每次回家都感叹于家乡的变化,而父母也希望自己能够回舟山发展,父母在,不远游,与家人一起的幸福时光让周小姐开始认真考虑回乡置业这个可能,而这,也许也是绝大多数选择回舟山置业的外地游子的心声。

旅游地产生蝴蝶效应 异地购房遍地开花

被称为“海天佛国,渔都港城”的舟山,旅游业一直以来都是支产业,而随着舟山海洋旅游试验区的逐步推进,舟山的旅游业也从单纯的观光旅游转化为深度的休闲度假及疗养旅游,旅游度假时代的到来,引发了房地产与旅游业的互相叠加,舟山旅游地产由此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岛城房地产市场上不容忽视的组成部分。

来自上海的顾先生,前段时间在嵊泗的天悦湾度假村买了一套公寓,而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在舟山买房。“我每年夏季都要带家人来舟山住一段时间,前些年都是在朱家尖,家里老人信佛,一年总有那么几次要去普陀山,所以就在朱家尖买了两套小的,总价不高,平时也没有租出去,就是用来方便家人过来度假的时候住。”这次看中天悦湾度假村,也是一个偶然,顾先生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来嵊泗玩,住的基湖沙滩边上的非诚勿扰酒店,走出房门就看见大海的感觉真是太惊喜了,得知不远处有这种酒店式公寓出售,所以就很是心动,买一套,就算自己不住,也可以委托酒店来管理,也算是不错的投资了。”

目前,舟山的旅游地产主要分布于朱家尖、桃花岛、嵊泗列岛及岱山岛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区域,主要类型为度假村、产权式酒店和旅游区低密度住宅。对于外地购房者来说,吸引他们的并不不仅仅是自家人的度假需求,更多的也是出自投资考虑。各大旅游地产项目推出的酒店托管服务,为外地购房者提供了一种更加省心的投资方式,而这种模式,也逐渐成为舟山旅游地产的主流。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了心中的那片海不顾一切。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几乎是每一位选择到舟山购房的异乡人的梦想,而当他们真正踏上这片蔚蓝色的土地,悠闲的城市,清新的空气,还有点缀着灿烂岛屿的那片海,他们会发现,那些超脱于苟且生活的诗和远方就在自己的脚下,而正日新月异的这座海上花园城,也正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来迎接返乡的游子,旅途中的过客,以及一批又一批远道而来的新舟山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