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海区六大项目建设提速 1.98亿资金“供血”重点项目

定海新闻网  2016-06-29 10:13

[摘要] 去年8月以来,我区积极梳理汇总上报符合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申报要求的项目,截至目前陆续有6个重点项目获批,共获得该专项建设基金1.98亿元资金的支持,在促进6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的同时,也有效拉动了固定资产投资。

去年8月以来,我区积极梳理汇总上报符合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申报要求的项目,截至目前陆续有6个重点项目获批,共获得该专项建设基金1.98亿元资金的支持,在促进6个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的同时,也有效拉动了固定资产投资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放大融资效应,国家于去年建立专项建设基金,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定向发行专项建设债券,中央财政按照专项建设债券利率的90%给予贴息。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主要投向“三农”建设、轨道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西部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建设、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转型升级项目等5个方面34类项目。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具有资金低成本、期限长,且投放资金速度快的特点,能有针对性地缓解地方项目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难题,极大提高地方申报项目的积极性。

记者日前在城区新河看到,河面上有个类似喷泉的装置正源源不断地向外喷出伞状的河水。据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该装置叫提水式曝气机,运转起来能起到水循环作用,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景观水体溶解氧,强化水体自净能力。记者了解到,我区清河净水(河道整治)工程是6个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的其中一个,该项目共获得资金支持1000万元。去年11月起,我区对城区10条河道统一“打包”养护,除了安装提水式曝气机,还引进了3台水污分离设备,每台日处理河水5000吨,处理后的清水再被排回河道,将有效提升城区河道水质。

据介绍,除了清河净水(河道整治)工程,其他5个获批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中。金塘保税物流中心(B型)工程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3000万元资金支持,目前2、3号仓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1、4号仓库完成基测试;和平路安置小区项目获得3000万元资金支持,桩基工程基本完成;弘生世纪城北侧小区项目获得3000万元资金支持,现已完成东侧三层、西侧五层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65%;和润物流50万吨仓储项目获得4800万元资金支持,今年计划完成基础施工;“三农”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获得5000万元资金支持,项目围墙建设完毕,正在进行围护桩建设。

今年,我区共安排了7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18.7亿元,计划年度投资116.2亿元,着重聚焦港航物流、先进制造、商贸金融、基础设施、安居工程和社会事业六大领域。其中,港航物流项目13个,计划年度投资26.7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15个,计划年度投资27.1亿元;商贸金融业项目13个,计划年度投资16.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2个,计划年度投资14.5亿元;安居工程项目12个,计划年度投资13.6亿元;社会事业项目9个,计划年度投资18亿元。此外,今年我区还安排了6个预备类项目,包括澳洲肉牛进口加工项目、中华颐养园老年村项目、国际建材城、舟渔明珠工业园、万豪大酒店、新天地广场等,进一步储备发展后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