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

舟山日报  2016-05-25 15:51

[摘要]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这一历史重任,强化责任担当,突破实施路径,抓紧当前工作,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给舟山的金字招牌转化为新区发展实力和现实竞争力。

学习会邀请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张丽娟作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辅导报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出席会议并讲话,钟达、江建国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学习会,马国华、康华平、李善忠作交流发言。

周江勇指出,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是中央赋予舟山群岛新区的又一项光荣使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舟山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于新区来说,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不仅是顶“帽子”,更是机遇和责任。我们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快建成国际一流的江海联运综合枢纽港和航运服务基地、国家重要的大宗商品储备加工交易基地和我国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示范区。

周江勇强调,要突破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实施路径,坚持集散并举,统筹发展集装箱物流和大宗商品储运加工贸易;坚持基础先行,加快推进大港、大桥、大陆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软硬结合,既要强化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等硬件支撑,又要重视服务平台、信息中心等软件建设;坚持内外联动,既要立足自身,发挥好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又要以开放的理念和姿态,加强与省内各方和长江沿线城市的合作。当前要着重争取总体方案早日获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招商引智工作,整合工作机构力量,创新完善政策体系,扎扎实实推进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力争早见成果、早出形象。

温暖指出,我们要在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中突出主导地位,增强当好责任主体的自信,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深入谋划具体实施方案。要明晰路径、重点突破,抓实项目建设打基础,突出服务功能做文章,明确建设时序,力争近期在信息服务、船型研制、交易中心和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要善于借势借力、寻求深度合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在与各方合作中形成互动促进效应,在与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基地、中澳现代产业园等联动发展中确立舟山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