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区欲打造中国大的港口粮库群

舟山晚报  2016-05-16 16:38

[摘要]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获悉,该园区提出了5年内打造中国大的港口粮库群的目标。到2020年,形成仓储能力200万吨,集散粮油产品2000万吨,加工500万吨的能力,形成食用油压榨,面粉生产,大米、玉米加工及深加工产品等四大粮油生产系列。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获悉,该园区提出了5年内打造中国大的港口粮库群的目标。到2020年,形成仓储能力200万吨,集散粮油产品2000万吨,加工500万吨的能力,形成食用油压榨,面粉生产,大米、玉米加工及深加工产品等四大粮油生产系列。

港口粮库群

8.5亿元项目有望年内开工

在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内,良海粮油120万吨油脂加工储运、和润物流40万吨仓储设施项目、瑞泰粮油仓储基地及配套码头工程项目三大项目正有序推进。

其中,和润物流40万吨仓储设施项目总投资5.7亿元,目前已建成12万吨筒仓,剩余28万吨筒仓计划于今年6月份动工建设。而瑞泰粮油仓储基地及配套码头工程项目有望在年内开工,计划总投资约8.5亿元,计划用地约70亩,建设7万吨级粮油码头1座,以及30万吨粮油筒仓及配套设施。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园区一期工程建设的推进,目前园区内已集聚各类企业30多家,涉及大豆油、啤酒、大米的深加工,以及仓储、贸易等。

打造产值100亿元产业园

作为浙江省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和我国重点沿海港口城市散粮物流节点之一,仅2015年,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粮食专用码头就完成粮油吞吐量848.1万吨,粮油加工量139万吨,产值47.6亿元。园区企业共实现贸易额36.3亿元,同比增长106%;进出口额约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

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园区将积极扩大粮油仓储能力,计划到2020年,形成仓储能力200万吨能力,打造中国大的港口粮库群。未来五年,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将在固定资产方面累计投入达90亿,工业总产值到2020年达到100亿元。

岛城初现粮油精深加工产业链

“园区虽港口区位优势独特,但既不位于产粮区又不位于消费中心,所以需要拉长粮食产业链,发展粮油精深加工业。”该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园区将根据浙江粮食制品行业落后的特点,主攻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的深加工产品,特别是带有保健性、功能性的烘焙食品和其他即食食品,努力拓展大豆精深加工,寻找机会发展麦芽等主粮以外附加值高的产品。

同时,园区积极探索适时建设粮油现货交易中心。通过打造中国大的港口粮库群来吸引国际国内粮油企业的注意力,力争在短时期内迅速提高园区的知名度。

据了解,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规划面积4.41平方公里,港区岸线长3500米。目前已累计开发1.74平方公里,完成投资102.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