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成功召开

中指研究院   2016-04-22 11:20

[摘要] 2016年4月21日-4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上海市浙江商会、中梁地产集团全程协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16年4月21日-4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上海市浙江商会、中梁地产集团全程协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位于浦东滨江大道,与外滩建筑群隔江相望。她与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一起组成陆家嘴地区的一道著名的景观。作为上海标志性的新景观,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被评为建国五十年十大经典建筑之一,素以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商务论坛而蜚声海内外。     

会场盛况

本次会议是一个行业融合的盛会,汇聚华东地区行业生态圈内众多的房地产、金融机构、物业服务、家居以及策划代理等企业。业内权威专家、企业高管、金融机构精英等数百位业内专业人士参加,共同见证房地产生态圈发展成果,研讨行业发展大势,探索新政背景下百强房企的应对策略,是一场惠及生态系统的饕餮盛宴。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部分:研究成果发布

致辞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杨茜  上海市工商联秘书长

房地产行业有较大发展空间,关键看大家如何把握趋势、抓住机会,能够获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在新的“十三五”开局之期的年,房地产行业在各位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很健康地发展。

成果发布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刘洪玉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房地产企业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迎来发展机遇,改革的实质在于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产品创新提质,增强供给对需求变动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黄瑜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办公室主任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2015年,10研究组以客观数据为依据,全面深入地评价百强企业的综合实力,研究产生了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及细分业务领域的企业。33家华东百强房企位列百强阵营,沪系、浙系和闽系是华东百强企业的主力军。

隆重表彰

华东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相对成熟,市场规模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孕育出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策划代理企业,成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中坚力量。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显示, 33家华东房企位列百强阵营,占据近1/3席位,10家房企排名30名以内,18家房企行业地位较去年有所提升;沪系、浙系和闽系成为华东百强企业的三大主力军,其中浙江百强房企一半集中在杭州;20家华东百强房企入榜八大单项10,在成长性和运营效率方面表现更为突出,分别占据6席和7席。比如阳光城、中梁地产集团2015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15家华东房企在商业地产、产业地产、轻资产运营、新社区文化运营、特色地产等业务领域亦表现出色,创新行业发展新思路。此外,10家策划代理公司核心竞争力凸显,位居策划代理百强前30强,2家企业入榜房地产基金综合实力10。

中指研究院上海分院总经理李力女士发布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先生、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博士范保群先生分别为企业进行颁奖予以表彰。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浙商企业家代表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张国标

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

上海市浙江商会房地产联合会会长

富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年,拥有很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活力,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创新发展,会员企业基本涵盖新产业打通各产业链;二是,抱团发展,博采众长,资源整合,反哺家乡。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杨剑

上海市浙江商会副会长

中梁地产集团董事长

以大道中梁,开创共享为主题,阐述中梁地产集团作为典型的浙商企业,成立23年以来,稳健发展,首次跻身前50强的历程。在追求卓越、坚守产品品质和深耕长三角的基础上,中梁地产集团迁都上海,以开放的胸怀,寻求与统一价值观企业共创共享,执要域,图大业。

第二部分:房地产高峰论坛

主题演讲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对话研讨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现场,与会的8家房地产企业高层领导参与对话研讨——“合作共赢开创2016房地产新局面”。主持嘉宾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博士范保群先生 。  

周凤学先生:

中梁发展战略从数量上提出了“三五、一千”即到2020年销售规模到500亿,50个楼盘同时开盘,管理千亿资产,这里面有协同,有创新。包括投资、激励与分享、项目股权和公司股权层面的开放,加强多方合作等。

徐松铭先生:

奥克斯地产是奥克斯品牌的一个重要板块,未来的创新除了传统产业和激励机制的创新之外,我们还会做一些相关产业的创新,如结合空调基地等工厂建设做好第三板块。另外,医院也是奥克斯地产转型的重要方面,计划到2020年落地150家医院。

徐承先生:

策源之前定位为房地产咨询整合商,与房地产及关联企业合作,尤其涉及金融及后续教育、健康等产业联动。去年策源新三板挂牌,重新剖析未来发展重点:包括一手房产交易、互联网+和社区服务等,开创了海外置业服务的O2O品牌,把平台作为商业模式,创造价值。

鞠晓威女士:

绿升服务每年以40%的增速成长,我们提倡亲情精智服务,将“人”的管理和“物”的管理并重,搭建了社区O2O平台将软硬件管理同步提升。另外,绿升服务以智能化的投入和科技手段缩减成本,提供服务佳、价格优的物业服务

郭强先生:

当代置业认为需要对房地产开发全链条进行突破,围绕资本创作的前端进行融资结构的突破,围绕资产管理的中端做产品的突破,后端做客户运营的突破。在实践中,当代置业设立了中国绿民投产业基金、绿色房地产开发的平台,以及绿色住区客户运营平台。

卞国兴先生:

祥生不追求规模的快速扩张,而追求合理的利润率和风险报酬,集团计划2016年销售额达到150亿,未来的3-5年内维持300亿的规模。祥生将苦修内功,从智能化产品、景观园林、成本控制等各个方面进行突破,为实现集团战略做有力的支撑。

主持嘉宾

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

丁晓

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经理

协办单位

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浙江商会原名浙江省驻沪企业协会,是浙江省驻沪企业经济总部,是联结沪浙两地经济和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现任会长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上海市浙江商会现有直属会员1000多家,会员企业遍布现代服务业、制造业、零售和商业贸易、医药、教育、地产、高科技、互联网、金融与投资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有上百家海内外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

中梁地产集团:中梁地产集团凭借着良好的经营业绩、跨越式的增长、优越的产品品质,中梁地产综合实力首次进入房地产百强企业中的前五十位。名列第49位,比去年跃升7位,并首次荣膺“成长性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