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了!舟山新城儿童公园要建在这里-鼓吹山南侧

舟山网  2016-04-17 20:10

[摘要] 舟山新城儿童公园的规划选址尤其受到市民关注。根据多方论证,终选址于鼓吹山南侧。

舟山新城儿童公园的规划选址尤其受到市民关注。根据多方论证,终选址于鼓吹山南侧。

新城儿童乐园项目定在第3季度开工,初步规划用地150亩,建设一座高品质、海洋特色明显的儿童乐园,不仅为市内儿童服务,也计划吸引市外游客。

舟山新城儿童公园

鼓吹山,又称鼓吹峰,在临城街道新禊村以东,海拔165.9米。山顶平如掌,可容数百人。山势较陡,山形复杂,多弯曲。风雨晦暝时,据说隐隐可听见鼓吹声。

古代,县以下设乡,乡以下为都,都以下为里。宋元时期,昌国县(州)把今临城街道一带称为鼓吹里,辖榭浦、翁浦、洞岙、严家岙、泽浦5岙。其范围与今临城街道相当。不久,又辖白泉、皋泄、北蝉3岙。

《现代汉语词典》载:“鼓吹:1.宣传提倡,如鼓吹革命;2吹嘘。”古人为什么用“鼓吹”两字作山名里名呢?相传,鼓吹山本名长山。西周时期,周穆王要徐偃王献玉几现不成、就派兵征讨徐国.徐偃王仁义,不忍战火涂炭百姓,逃战海岛。在今临城城隍头村建徐城,以北战洋为练兵场。徐偃王常在长山上发号施令,故把长山西端改称为鼓吹山。元代文学家吴莱的《过翁浦问徐偃王旧城》诗曰:

箸篙回我舟,沙岙晚烟起。

苍茫鱼盐场,寂历鼓吹里。

人民悲旧王,岁月祀遗址。

终捐玉几砚,不救朱弓失。

东西八骏马,今古万蝼蚁。

此事如或然,须湔会稽水。

舟山新城儿童公园

新城自古以来就是一块 ,背山面海,腹地平坦,河道蜿蜒,单从电子卫星图上与定海作一比较,也是难分伯仲。

中国人看地形讲究“靠山”,新城的靠山是哪座?不是黄杨尖,而是黄杨尖南面的鼓吹山。虽然鼓吹山要比黄杨尖低得多,但它在历史上的名气一点都不逊于黄杨尖,甚至比黄杨尖更具王者之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