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陀城北将新添一片“萌萌”向日葵田

舟山晚报  2016-04-05 14:56

[摘要] 今年,在普陀城北区域应家湾水库旁,将打造一片崭新的向日葵花田;在城北天吴路部分路段则种植黑麦草、波斯菊等草花,形成新的农业景观带。

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颜色艳丽的各色草花……记者昨天从普陀农林部门了解到,普陀景观农业建设近又有新动作。

今年,在普陀城北区域应家湾水库旁,将打造一片崭新的向日葵花田;在城北天吴路部分路段则种植黑麦草、波斯菊等草花,形成新的农业景观带。

城北将新添一片“萌萌”向日葵田

在城北应家湾水库旁,有一块30亩的土地正在被农用机翻土整理,两三个月后,这片空地将摇身一变,盛开近万株向日葵,形成一片耀眼的金色花海。

“在普陀城北,这是片大规模的向日葵花田。”普陀区农林水利围垦局副局长何孟辑告诉记者,这片花田种植的向日葵品种和朱家尖向日葵花田的品种略有不同。

由于向日葵花期集中在6到7月份,正是舟山台风多发时期。“为了防止在台风来临时,向日葵被大批吹倒,这次种植的都是只有半人高的矮株向日葵。”何孟辑说,而这批只有半人高的“萌萌”向日葵,还可以跟游人接触。与高株向日葵相比,矮株向日葵更方便游人在花丛中观赏。

由于矮株向日葵的花期多只有半个月,为了让花田保持得更长久,工作人员在种植的时候花了不少心思。在播种时,分批见缝撒籽,在六七月份的旅游旺季时,能够保证田中有花,常开不败。等向日葵开花之后,肯定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城北道路两旁30亩荒地将变花海

在城北天吴路和海天大道交接处的两片30亩空地上,经济作物黑麦草的草籽已经播撒下去,等到清明节后,各种颜色艳丽的花草也将播种。再过两三个月,这片田地就会从普通的建筑土堆变成一片锦绣花海。

“目前,除了种植黑麦草之外,我们还会种上百日草、硫华菊、波斯菊等花草,这些种子都将在清明节后播种。”何孟辑说,这两片空地以前都是建筑土堆,其中土壤里石块比较多,肥力较少,草花一时较难生长。目前,普陀农林部门准备了50吨有机肥用来改善土质,等下雨后,这些肥料就会随着雨水渗透到田地里,土地有了肥力,草花就能迅速成长起来。等到六七月份,这两块空地将大变样。

打造景观农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抛荒土地进行有效利用。天吴路上的草花种植区,原先面临抛荒,堆了不少建筑垃圾。路过的市民看见道路旁边都是光秃秃的荒地,很煞风景。种植草花之后,这片土地将得到有效利用。

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城北景观农业带

所谓景观农业就是将原本作为生产性的农作物,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设计搭配,使农业的生产性、经济性同审美性结合起来。

普陀城北新开辟的两块景观农业带,不仅让全景普陀更添新绿,同时因为观赏性强,可以创造一定的经济效应。据悉,景观农业不仅可以成为景区的组成部分,还实现了农业由单一的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态、文化、旅游等功能的拓展,也能对部分抛荒地进行有效利用,同时给农户带来。

目前,普陀景观农业建设尚处于摸索起步阶段,主要由政府统一部署,出台鼓励政策引导农户种植有观赏价值的农作物品种,围绕主通道沿线和景区周边进行观赏农作物的连片种植。“为了鼓励农户种植,我们会给予补贴。”何孟辑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普陀城北景观农业带。

标签:舟山城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