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四中校长回应“天价学区房”:我不会买

中财网   2016-03-10 12:01

[摘要] 9日上午,5位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帮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9日上午,5位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帮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被问及日前北京出现的40多万一平米的“天价”事件时,政协委员、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说,“如果是我,我不这么做,我会把更多的精力,包括我家庭的财力放在改善家庭教育的品质和质量上。”

关注教育说明我们进步了

对于“天价”的问题,刘长铭表示,当人们满足了基本的生存需求以后,人们对于生活的品位、质量,对于精神文化就要提出新的需求,这是一种更高层次的需求。我们现在关注了后代的教育,说明我们进步了、发展了。所以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可以理解。当然这对于每一个老师、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校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不会买“天价”

在谈到自己会不会选择“天价”时刘长铭说,“如果是我,我不这么做。我会把更多的精力,包括我家庭的财力放在改善家庭教育的品质和质量上。我觉得家庭教育重要的是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品格、性情、兴趣,开阔他的眼界,开阔他的胸怀,使他将来更好的融入到社会生活和学校生活当中。其实有很多事例证明,家庭教育是决定这个孩子未来职业成功、生活幸福的重要因素。”

刘长铭表示,集40年教育之经验,“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跟大家说,家庭是孩子的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任老师。所以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改进家庭教育上。”

优质学校建分校是重要举措

刘长铭在回应优质学校建分校的做法时表示,一些优质学校建分校是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优质教育资源的一个举措,从这些年来一些学校办的分校发展情况来看,“我认为总体上是成功的,使得优质教育资源得到了扩大,在更大程度上满足了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大力发展民办教育

刘长铭在谈到如何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时说,应该大力兴办民办教育,“我们要把蛋糕做大,除了做大之外,我们还应该做出各种口味的蛋糕,满足社会对教育的需求。”

他表示,构建一个现代的国民教育体系,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都担负着重要功能,公办的教育应该不断地推进公共教育资源的标准化配置,我们的社会不断进步,配置的标准和底线会不断提高,而民办教育更多的向社会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