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1月销售额同比增53% 龙湖毛利目标或被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杰   2016-03-04 10:54

[摘要] 猴年春节之后,上海、杭州、苏州等多地楼市迎来火爆行情。这对在主要城市都有项目布局的龙湖来说,显然是一个极佳的销售增长点。

猴年春节之后,上海、杭州、苏州等多地楼市迎来火爆行情。这对在主要城市都有项目布局的龙湖来说,显然是一个极佳的销售增长点。

根据亿翰智库前2月主要房企销售数据,龙湖在开年销售额已增长6成。中房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常州库存积压已从前年的28个月下降到目前的13.7个月,无锡13.3个月,都已接近或达到合理去化周期。杭州9.4个月、武汉4.5个月、南京4个月、上海4.1个月、苏州3个月,已经显示出严重的供不应求

对在长三角主要城市都有布局的龙湖而言,这意味着今年的销售毛利率,有望较过去几年有所反弹

  

1月销售额同比增53%

房企也提前迎来小阳春。

亿翰智库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春节原因,2016年2月,房企业绩整体较1月份有所下滑,但2016年1~2月销售金额同比至少保持40%以上增长。千亿规模房企业绩同比增幅达60%,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2月份销售情况较1月份下滑超40%

在亿翰智库发布的《2016年1~2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榜单150》中,龙湖地产的销售金额为68.1亿元,销售面积为44.6万平米。

而公开资料显示,龙湖地产2015年一二月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42.6亿元;合同销售面积为40.4万平方米。

以此估算,龙湖地产在2016年1~2月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近60%,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约10%。

2016年2月4日,龙湖地产发布业绩快报,1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额42.1亿元,同比增长53%,销售面积27.6万平方米。

1月份,一线城市项目保持热销态势。北京西宸原著推出220平方米精装平墅产品,取得销售额约3亿元;上海北城天街推出46~50平方米多元化LOFT户型,实现销售200余套,销售额超2亿元,位列全市类住宅项目销售榜第2位。

为何选择在春节前推盘?龙湖西宸原著营销主管于晨鹏表示,其实1月份或者说春节前,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节点,比如说买两三千万的房子或者更高总价的产品,这类客户现在基本上都是阳光资产,或做生意,或是高级金领,或是金融类翘楚,或是IT类精英等,如果自己做生意,年前年后是他们资金回流的重要节点。像IT类的企业年终奖也是非常可观的,在这个节点当中,高质量人群,高端人群正好是手头比较充裕的时候,所以应势加推新产品。现在市场中二手房的交易也是非常火爆,尤其是2015年11~12月份,基本上处于一个抢房没房的状态。那么二手房业主卖了房,手头又有钱了,在今年的上半年或者一季度再次看房置换也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

毛利目标有望突破

根据2015年半年报,龙湖地产综合毛利率为26.5,其中发展物业结算毛利率为25%,同比下降5.2%。龙湖执行总裁邵明晓当时公开表示,龙湖的目标是咬住销售毛利25%的水平。

由于龙湖的存货布局中,68%位于一二线城市,这一毛利率目标在这一轮的楼市回暖下有望突破。

于晨鹏表示,从目前看上半年也许是好的销售阶段。1月份是不是佳的买房时机?其实可以说是一个“窗口期”。从市场来看,这个时间段,推新的项目很少,1月份抢售,时间上、业绩上都没有那么大压力,跨年以后,到3、4月份的时候,很多项目会集中入市,价格也会有一定幅度的提高,2015年有大量价格不菲的新增土地,到3、4月份的时候会有初步的声音,到5、6月份可能会有所动作,到7、8月份也许就是一片红海。

在城市布局上,二线城市的部分项目亮眼表现,将进一步为龙湖提升毛利水平增加底气。

继去年11月、12月相继取得15亿元、2.5亿元销售额后,厦门春江郦城1月开盘再度揽金近3亿元,获全市商品住宅销售金额;位于杭州的春江悦茗,销售突破百套房源,金额超过2亿元。

来自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的消息,1月24日,厦门楼市迎来了2016的把火——厦门龙湖·春江郦城5#楼开盘。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开盘不到30,此次开盘的房源就被抢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一论坛上看到一则2015年12月28日的龙湖旭辉春江悦茗的帖子。这则帖子贴出了一则“封盘”海报,其中提到,由于奥体板块今日土拍,地价狂飙,土地市场出现重大变化,经公司研究决定:1、12月29日起,全面封盘,上调价格2000元/㎡。2、具体开售时间以现场置业顾问通知为准。

但上述海报的真伪,并没有得到龙湖方面的确认。

2月份市场在升温。杭州龙湖名景台工作人员表示,周末人流明显增多,2月底3月初的客流量几乎是开年来的2~3倍;很多客户也不再犹豫不决,下单更加爽快,生怕错过这个好时机。

事实上,这波行情仅仅是刚刚启动。随着各地去库存政策的相继出台,上半年楼市有望迎来一波大行情。

在可能会有所干预的一线城市,针对住宅物业的调控,有可能为商办市场进一步增加需求。比如上海此前出台政策,对新出让商用物业有60%以上的持有要求,就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可售商办物业的需求。而龙湖在上海的销售,恰恰以商用物业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