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体量增加 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或迎小幅下滑

戴德梁行  作者:戴德梁行  2016-02-02 11:13

[摘要] 据戴德梁行所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 年第四季度,中国北区的六个城市中,仅天津(楼盘)、大连(楼盘)、青岛(楼盘)有新项目入市,为北中国区市场带来大约14.7 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然而,北京(楼盘)、西安(楼盘)等城市原计划入市的项目因项目进度放缓及消防验收等原因推迟至 2016 年,但项目的招租工作已经启动。纵观 201......

戴德梁行所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 年第四季度,中国北区的六个城市中,仅天津(楼盘)、大连(楼盘)、青岛(楼盘)有新项目入市,为北中国区市场带来大约14.7 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然而,北京(楼盘)、西安(楼盘)等城市原计划入市的项目因项目进度放缓及消防验收等原因推迟至 2016 年,但项目的招租工作已经启动。

纵观 2015 年,北中国区六市写字楼平均租金基本保持平稳。大连甲级市场出现很多金融小企业跑路现象,如 P2P 和小额信贷公司等。写字楼业主为避免风险、保证品质,对该类金融企业设立高门槛,使得全市租金被拉高 2.7%,而北中国区其余城市的租金波动均在 1%左右。本季度,各市成交租赁都较为活跃,即使是有新项目入市的城市,空置率也仅是小幅上升,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成交租赁中,金融和 IT 类企业仍是市场的主力。

2015 年全年北中国区六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入市项目达 25 个,其中北京多,占到 40%。从 2016 年六个城市甲级写字楼市场计划入市的项目来看,各地均有多个项目集中入市,总体量也较2015 年大幅增加,预计短时间内各地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或将出现小幅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