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舟山40万吨级泊位正式对外开放

中新网  2016-01-27 10:34

1月26日,在“海巡07340”的护航下,载运17.3万吨铁砂的马绍尔群岛籍船舶“SAVINA”轮顺利接靠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此次外轮的成功靠泊,标志着国内七大40万吨泊位之一的舟山鼠浪湖矿石码头正式对外开放。

2

图为舟山鼠浪湖矿石码头 刘鸿儒 摄

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首次靠泊外轮,舟山海事局监管与服务并重,采取多项举措保障“SAVINA”轮成功靠泊。在外轮靠泊前,舟山海事局积极协调引航、码头经营方等相关部门,科学制定外轮进港靠泊护航方案,并组织海事执法人员到现场开展靠泊前的各项检查工作,发现缺陷及隐患,当场督促码头进行整改。

1

图为舟山鼠浪湖矿石码头 刘鸿儒 摄

1月26日凌晨5时整,舟山海事局提前出动“海巡07340”艇,对“SAVINA”进港和靠泊实施护航,并进行全程AIS监控。外轮靠泊后,海事执法人员时间进行检查,与码头负责人及船长确认靠泊情况,督促其做好稳泊措施。外轮在港卸货期间,海事执法人员全程跟踪应急拖轮和专业清污船的应急值守工作。

据了解,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是舟山重点大型港口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约49.1亿元,拥有交通部、国家发改委首批发布的可以接靠40万吨矿石船的泊位2个,26日靠泊的就是其中的1号泊位。

中新网舟山1月26日电(记者 林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