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八点:楼市进入盘整期 推盘乏力成交下行

中指研究院  2016-01-11 09:51

[摘要] 房企在上年末冲刺年终业绩之后,1月进入盘整期,推盘力度有所放缓,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量连续两周呈现下行态势,上周下降16.2%,其中一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多地库存去化压力则继续缓解,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0.72%。

房企在上年末冲刺年终业绩之后,1月进入盘整期,推盘力度有所放缓,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量连续两周呈现下行态势,上周下降16.2%,其中一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多地库存去化压力则继续缓解,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0.72%。

开年成交持续回落,推盘放缓致使库存略降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6年1月3日-1月9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2015年12月27日-2016年1月2日)下降16.2%。CREIS中指数据监测的13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72%。

土地节后首周市场遇冷,供求双降收金跌六成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62%,19个城市无推出,南京、重庆、长沙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59%,22个城市无成交,广州、昆明、天津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60%,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71%。

一线城市均无宅地成交,楼面均价大幅下跌致收金降逾八成,供地降幅扩大。二线城市全线遇冷,供需及出让金均减少六成左右。

元旦后首周,重点城市土地市场继续降温,出让金榜单总额环比腰斩,杭州收金63亿居首。宅地总价与单价两榜均下滑,高价地减少,信达地产以36679元/平方米的价格问鼎杭州宅地单价地王。

开盘新年伊始重点城市推盘量下降,平均去化升至8成

上周(1.4-1.10)十大城市共开盘16个项目,共推出超2100套房源,推盘个数较前一周继续下降。一线城市共推出逾1300套房源,北京、深圳各开盘3个项目,广州开盘2个项目,上海开盘1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近900套房源,其中杭州开盘4个项目,武汉开盘2个项目,重庆开盘1个项目,天津、南京、成都无新开盘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北京新北京中心推出房源较多,推出360套,武汉融科天域次之,推出354套房源,北京众美MIMO公馆,推出300套房源,其他项目推盘量均在3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19.9%。开盘项目中逾七成为老推新项目,开盘价格较周边同质项目开盘价格上涨23.9%。纯新盘项目平均价格与上期开盘基本持平。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84%,较上周上涨10个百分点。其中武汉融科天域、北京新北京中心,去化率分别为95%和94%,深圳佳兆业城市广场3期去化表现也非常好,去化率达9成。

企业多家房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万达将投资150亿元建设国际医院

房企12月冲刺全年销售业绩,多家房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世茂房地产发布200亿元公司债券预案,万达将投资150亿元建设国际医院;万科H复牌低开半跌11.57%,碧桂园拟回购多10%股份

政策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开始落实,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明确全力去库存

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任务开始落实,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围绕五大政策支,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全力促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推进差别化、精细化管理,满足个性化、多样化用地需求。地方层面继续落实不动产登记居住证、土地制度改革等长效机制相关措施。辽宁省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政策出现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