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嵊泗县获批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国家海洋局  2016-01-05 15:54

[摘要] 日前,国家海洋局确定辽宁省盘锦市、大连市旅顺口区,山东省青岛市、烟台市,江苏省南通市、东台市,浙江省嵊泗县,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大鹏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南省三亚市和三沙市12个市(区)、县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日前,国家海洋局确定辽宁省盘锦市、大连市旅顺口区,山东省青岛市、烟台市,江苏省南通市、东台市,浙江省嵊泗县,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大鹏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南省三亚市和三沙市12个市(区)、县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嵊泗

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海洋综合管理,促进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海洋环境生态融入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深圳市大鹏新区等12个申报地自然禀赋和生态保护条件优越,海洋资源开发布局合理,海洋优势特色凸显,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整体水平较高,对引领带动沿海地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沿海地区开展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海洋局要求,示范区建设要突出创新、示范引领,合理布局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加大建设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各项建设任务,积极探索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规划实施、制度建设、投入机制、科技支撑等方面的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国家海洋局将加强对示范区的监督考核,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定期开展示范区建设评估,对考核不合格的示范区予以摘牌,并向社会公布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