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八点:楼市迎“双旦”佳节 成交年末翘尾

中指研究院  2015-12-28 09:10

[摘要] 临近年末,为迎圣诞和元旦双节,开发商纷纷摩拳擦掌,多种营销手段轮番上阵,楼市成交随之回升。监测的31个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继续上升9.1%,超6成城市成交环比上涨,一二三线城市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

临近年末,为迎圣诞和元旦双节,开发商纷纷摩拳擦掌,多种营销手段轮番上阵,楼市成交随之回升。监测的31个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继续上升9.1%,超6成城市成交环比上涨,一二三线城市均呈不同程度的上涨。

交易:全线城市均上升,库存压力随之缓解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2月20日-12月26日,31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12月13日-12月19日)环比上涨9.1%。时至年末,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三线城市领跑。

土地:年末成交升温,量价同涨收金增双倍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27%,8个城市无推出,重庆、广州、济南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增加74%,18个城市无成交,南京、西安、济南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201%,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215%。

一线城市止跌回升,供求量增逾三成,均价上涨收金。二线城市年末升温,成交量增幅显著,高价地增多带动出让金大幅上涨。

上周,重点城市土地市场“硝烟弥漫”,优质地块集中入市带动成交上涨,深圳、南京收金逾百亿,多城市刷新地价记录。华侨城以83亿元夺得南京历史总价地王,年内已有8宗地块超80亿元。

企业:华润置地签订50亿港元贷款协议,万科停牌筹划资产重组

摘要:华润置地签订50亿港元贷款协议,碧桂园东原平安联合体23.1亿上海拿地;万科停牌筹划资产重组,绿城分拆物业赴港上市

投融资:华润置地签订50亿港元贷款协议,碧桂园东原平安联合体23.1亿上海拿地

在融资政策持续宽松下,本周多家房企公布融资方案。华润置地签订50亿港元贷款融资协议,银亿股份18亿元公司债券将分期发行,上实发展不超过48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证监会批复核准,恒大地产计划发行15亿美元可换股证券已订立认购协议。

投资方面,随着市场成交好转,本周多房企在重点城市积极拿地补仓,其中去化良好的上海、深圳、南京、厦门、佛山等城市成为企业拿地重点,而联合拿地、委托开发等轻资产方式也有所增多。如碧桂园东原平安联合体、金地电建联合体均在上海拿地;朗诗、泰禾分别以委托方式开发天津中福“活力健康港”项目和杭州未来科技城85号地块房地产项目。

其他重大事项万科停牌筹划资产重组,绿城分拆物业赴港上市

阳光城寻找业务增长点,1亿元设立幼教投资公司

12月22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透露,公司拟出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阳光幼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幼儿教育相关领域的投资和运营管理,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幼儿教育品牌,同时发展幼教相关产业。本次投资教育领域,不仅有助于提升公司房地产项目和社区的附加值,而且有助于公司实现资源整合协同、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可以进一步提高阳光城的整体竞争力,为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绿城分拆物业赴港上市,开发推广“智慧园区”项目及园区O2O平台

12月22日,经长达五年“潜伏期”后,绿城在港交所挂出了分拆物业上市的招股书。筹资用途上,分别为用于开发及推广“智慧园区”项目及园区O2O平台,收购物业管理项目组合具吸引力的物业服务公司,运营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物业服务能为园区增值服务提供庞大的客户基础,园区增值服务可通过一站式平台为在管园区的业主和住户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及产品,“有助提高市场对收取较高物业服务费的接受程度”。

首开股份牵手途家网,拟采用其管理品牌、模式进行合作

12月22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途家网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就公司北京“首开熙悦睿府书香”、葫芦岛“首开国风海岸”、苏州“首开幸福广场”、绵阳“首开仙海龙湾”等项目进行合作,双方在已签订战略框架协议的前提下,进一步就合作模式进行协商并终达成一致。此次与途家的合作有利于首开的长远发展及现有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由于不涉及经营转型,对2015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碧桂园与大连海昌签订深度合作协议,整合资源优势

12月24日,碧桂园集团与大连海昌集团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将整合双方地产开发、海洋公园运营等优势和资源,开展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同时,碧桂园和海昌集团将针对现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在项目合作中,碧桂园专注做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海昌集团专注做主题公园项目的开发与运营。

万科停牌筹划资产重组,钜盛华再增持万科至24.26%

12月25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资产重组,旨在实现提升公司价值及实现多赢,同时公司管理层希望不要轻易改变公司的文化和经营风格,为此管理层希望获得所有股东的支持。并于同日披露,截至2015年12月24日,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股份已达24.26%。此前,万科于 2015 年 12 月 23 日在公司网站刊登了《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本次公告指出,如果此次重组事件的结果能让万科股权结构更稳定,那么对万科的信用风险评级和企业长期发展都有益处,并将鞭策万科加快转型的步伐。

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陆续召开,去库存聚焦新市民、租赁市场

本周,中央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明年经济发展的趋势。会议提出要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要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同时,城市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推进城镇化要把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战略研究,统筹推进土地、财政、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配套改革;要有效化解各种“城市病”,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