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八点丨政策利好不断 成交小幅回升

中指研究院  2015-12-21 09:16

[摘要] 岁末将近,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在连续两周下降后上周有所回升,涨幅为3.9%,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明显。随着政策环境持续宽松,各地库存去化压力持续缓解,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1.01%。

岁末将近,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在连续两周下降后上周有所回升,涨幅为3.9%,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明显。随着政策环境持续宽松,各地库存去化压力持续缓解,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1.01%。

上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需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利好政策不断,加之年末房企冲刺业绩,积极促销,预计成交将继续回升。

交易:成交小幅回升,库存稳中微降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12月13日-12月19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12月6日-12月12日)小幅回升3.9%。CREIS中指数据监测的13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01%。

早八点

土地:供应放量成交回落,出让金减少近半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56%,10个城市无推出,乌鲁木齐、武汉、南京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30%,20个城市无成交,乌鲁木齐、天津、济南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48%,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51%。

一线城市供需及出让金继续减少,上海土地交易相对活跃。二线城市供地增幅显著,乌鲁木齐等3城市超百万平,成交量价回落,收金降幅近半。

早八点

上周,出让金榜单整体回落,仅苏州、上海两城市收金超50亿元,热点地块溢价仍高企。上海奉贤区地块连夺宅地总价与楼面价榜首,溢价率高达220%;万科拿地步伐不减,斥资40逾亿元再夺武汉、温州两地。

早八点

早八点

企业:绿地发行100亿元公司债券,万科停牌打响“股权反击战”

摘要:绿地发行100亿元公司债券,万科平安联合体26.4亿元武汉拿地;万科停牌打响“股权反击战”,万达拟山东增投1300亿发展文旅商业

投融资:绿地发行100亿元公司债券,万科平安联合体26.4亿元武汉拿地

在融资政策持续宽松下,本周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公司债券和定向增发的方式融资。绿地和金科分别完成100亿元和12.5亿元公司债券发行,大悦城地产、宝龙地产、当代置业、葛洲坝和泛海控股共获得证监会239亿元公司债券的发行核准。保利、华夏幸福、中南建设和福星股份的定向增发方案已受证监会核准,用于房地产项目开发和偿还银行贷款。

投资方面,本周各房企联合拿地和合作开发以共担风险获得优质项目,部分房企通过兼并收购加速转型。万科联合平安26.4亿元拿下武汉经开太子湖地块,斥资38亿竞得广州黄埔地块,与苏州高新合作开发苏州项目。万达商业收购万达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15%的股权,中天城投对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增资24亿元。

其他重大事项:万科停牌打响“股权反击战”,万达拟山东增投1300亿发展文旅商业

万达拟于山东增加投资1300亿,发展文旅及商业项目

12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及济南市人民政府进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根据协议,万达集团拟在山东新增加投资约1300亿元,其中济南新增投资680亿元,建设文化旅游项目和商业地产项目。万达集团此次将与山东省围绕商业地产、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三大产业,在商业地产、文化、体育、旅游、服务业和金融创新等项目上实现合作。

华侨城文旅科技公司借壳ST宏盛上市,交易对价16亿

12月14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以9.6亿元的价格出售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的公告,受让人为西安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T宏盛)。对于华侨城,本次交易可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经营活力,推动旅游综合业务借助资本市场的支持做大做强。

首开股份与途家网签约,利用平台经营或出租物业

12月15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公司与途家网网络技术签订了《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合作主要为途家网采用所拥有的酒店管理品牌提供入户管家服务,通过“途家”平台帮助首开经营或出租,充分利用房产的空余时间获取。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专业分公、专业服务”的良好发展格局。首开拟通过途家网提供的中高端服务式公寓、度假公寓、别墅、白领公寓、青年公寓等配套增值服务来提升自身项目的价值。

招商地产三大人事变动,物流地产战略升级

12月17日,招商局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聘请许永军为公司总经理,刘伟为公司副总经理(拟任公司党委书记),朱文凯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新的招商蛇口在实现整体上市之后,将逐步“去地产化”,鉴于许永军在物流业务上的丰富经验,集团希望能够通过主帅意志实现招商蛇口的战略升级,从而打开资本市场的估值空间。基于招商蛇口自贸区及园区开发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为三大核心业务的发展需要。

大悦城轻资产项目落户天津和平,预计2016年底开业

12月17日,天津•和平大悦城举行全球启幕仪式。大悦城地产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家成功的轻资产管理输出项目,也是在天津的第二个大悦城项目。大悦城地产以管理输出、商业运营、共享的形式全程参与和平大悦城项目的运营管理,从前期的项目定位规划阶段开始入手,到建筑设计、招商、开业运营,全程参与商业项目开发的各个环节。此举具有布点成熟商圈、扩张商业地产版图的战略意义,同时优化大悦城资产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万科A股及H股均宣布午后停牌,称正在筹划股份发行

12月18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于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该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18日下午13:00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同一时间,万科也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暂停买卖,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将同时暂停买卖。万科停牌定增可能延缓宝能系通过二级市场继续收购股票的节奏,董事会有望获得更多股东支持。

新开盘:重点城市推盘量继续回升,平均去化超七成

上周(12.14-12.20)十大城市共开盘30个项目,共推出近7700套房源,推盘个数较前一周有所上涨。一线城市共推出近4600套房源,深圳开盘4个项目,北京、上海、广州各开盘1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近3100套房源,其中杭州、武汉各开盘6个项目,南京开盘5个项目,成都、重庆各开盘3个项目,天津无项目开盘。从单盘推出量看,广州万达城推出房源较多,推出3000套,其他项目推盘量均在3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10.5%。开盘项目中纯新盘项目,开盘价格多数较周边价格有所上涨,大涨幅为50%。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74%,基本与上周持平。其中北京华远西红世去化率高为93%,此外,上海新城花屿湾、广州广州万达城也有非常好的去化,去化率均在80%以上。

政策:政治局会议释放去库存新信号,聚焦新市民开拓大需求

本周,中央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需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将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并为明年的经济工作定调。地方层面,北京、山西等地持续进行公积金调整;河南濮阳市对农民进城购房予以补贴;杭州市对于居住房屋出租屋管理做出规定。另外,美联储正式宣布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