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浙大PEMSEA海岸代管培训中心落户舟山

舟山日报  2015-12-03 14:03

[摘要] 近日,浙江大学PEMSEA海岸带综合管理学习培训中心落户舟山并启动相关工作。“培训中心落户舟山,舟山在未来海岸带可持续发展方面有望成为向中国城市输出软实力的中心基地。这种软实力比资本更为重要,是能驱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 ”浙江大学海岛与海岸研究所所长吴嘉平教授评价。

近日,浙江大学PEMSEA海岸带综合管理学习培训中心落户舟山并启动相关工作。“培训中心落户舟山,舟山在未来海岸带可持续发展方面有望成为向中国城市输出软实力的中心基地。这种软实力比资本更为重要,是能驱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 ”浙江大学海岛与海岸研究所所长吴嘉平教授评价。

11月下旬,在于越南召开的PEMSEA2015年会上,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通过PEMSEA伙伴理事会评审,获批成立海岸带综合管理学习培训中心。该中心将通过组织培训、研究、论文以及延伸项目等形式,提高区域、国家、地方海洋综合管理能力,促进东亚海区海岸带可持续发展。

目前,该中心已正式启动运行。3年内,中心将建成核心专家库,开办地方性海岸带综合管理能力建设等相关培训,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以及其他海岸带区域发展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开展相关国际合作;5~10年内,中心建成培训网络平台,积极开展地方、国家、国际合作项目,争取成为东亚海区公认的、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浙大PEMSEA培训中心将依托浙大综合学科优势以及浙江省沿海、特别是舟山的地理优势,组织协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全面参与海岸带综合管理的培训工作,努力形成有特色的管理经验和模式,从舟山向外推广。”浙大校长助理、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世强说。而在浙江大学海岛与海岸研究所叶观琼博士看来, 通过集聚来自全球的智囊、经验,舟山群岛新区发展中的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这一对矛盾能得到较好平衡。“新区开发建设主要依托海洋经济发展,如港口的开发建设或以牺牲鱼类产卵地影响渔业资源为代价。通过这一平台,可为新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科学建议与技术支撑,确保新区沿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前进。”

据悉,目前我国沿海所有省份已加入PEMSEA海岸带综合管理示范项目,浙江省的示范区是南麂列岛。2014年,舟山等地列入该项目推广区。经过一年来的推进,舟山已初步成为国家“海陆统筹”的先行先试实验区。

小贴士:PEMSEA (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关系计划),是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组织实施的环境管理类组织。自1993年成立以来,已在东亚海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朝鲜、新加坡等12个国家实施海岸带综合管理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