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我市公共租赁房政策"三大特色"惠及无房户

舟山晚报  2015-11-20 10:24

[摘要] 2015年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通过各个渠道发布公告后,到10月23日,受理申请已经截止。本月初, 63套房源公开分配摇号,一批住房困难户随后将入住经过简约装修的新居。据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松宏介绍,今年市本级推出的公共租赁住房,与往年相比,呈现三大特色。

公共租赁房

2015年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通过各个渠道发布公告后,到10月23日,受理申请已经截止。本月初, 63套房源公开分配摇号,一批住房困难户随后将入住经过简约装修的新居。

据市房管局副局长陈松宏介绍,今年市本级推出的公共租赁住房,与往年相比,呈现三大特色。

一是扩大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范围

据介绍,随着居民收入的稳步提高,基层百姓生活的改善,今年的公共租赁住房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范围,在申请家庭的收入标准上,从“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5万元”提高到3万元,这样,保障范围更广。

二是取消了申请人的户籍限制

随着“城乡一体化”的推进,农业户口逐步取消,这次推出公租房申请,申请家庭不再区分“农业”“非农”户口,具有新城区域户籍3年(含)以上且实际居住满1年、未享受批地建房政策的,就可以申请。

面向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的公共租赁住房,也取消了户口限制。申请人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7年,申请人在用人单位工作,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并正常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均可以申请。

三是“新舟山人”也可申请公租房

在新城区域工作的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入选历届“舟山市十佳新舟山人”或当选为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文明典范的,优先保障;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且在新城区域内实际居住3年以上的“新舟山人”,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6个月以上的,均可申请。

从今年起,我市将流动人口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系根据国家“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以连续居住年限和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为条件,逐步让流动人口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住房保障等权利。在今年的共63套房源中,拿出5套公租房向“新舟山人”推出,让他们也能在舟山安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