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3000亿海外资金涌入房地产 商业地产成主要猎物

中国日报中文网  2015-08-20 16:44

[摘要] 中国楼市体量已经相当庞大,加之外资对住宅 兴趣大减,即使有近3000亿元海外资金将进入中国,引发楼市价格短期内上涨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戴德梁行新披露的数据,今年全球房地产基金 迎来一波小高峰,目前已集结4290亿美元(约合2.66万亿元人民币)的总金额,其中超过四成的资金,即逾460亿美元(约合2855亿元人民币)将投向中国房地产市场

“与此前的 策略不同的是,尽管中国一线城市仍是外资关注的重点,但由于一线城市资产价格已处于高位,机构 对发展 较大的二线城市或规模更小的城市,开始产生浓厚的兴趣。由于海外资金对 物业的购买需求相当强烈,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商用项目的销售压力。”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邵律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楼市体量已经相当庞大,加之外资对住宅 兴趣大减,即使有近3000亿元海外资金将进入中国,引发楼市价格短期内上涨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寻找“猎物”

戴德梁行的研究报告显示,从海外房地产基金的 方向看,预计今年流入中国商用房地产市场的金额仍十分庞大。

“今年新筹集投向亚太区域的房地产 达到破记录的1220亿美元(约合7574亿元人民币),较6个月前增加了4%。”戴德梁行资本市场研究部主管NigelAlmond表示,从全球房地产基金所投重点区域来看,亚太地区占比达到41%,而中国成为这些房地产基金在亚太地区 意愿强的国家,日本和新加坡位列亚太地区第二和第三名。

高力国际 部董事总经理邓文杰指出,今年海外资金对亚太区域楼市的 将增长102%, 规模将是去年的三倍以上。“北京、上海等城市仍是这些外资 的 目的地。”

对于全球房地产基金为何今年募资规模再度增长,其为何重点关注中国楼市,NigelAlmond指出,由于多个市场的 债券均维持在接近历史低位的水平,因而 者纷纷将目光转向相对较高及资本增长前景较乐观的房地产市场,这使得筹集的房地产基金创下新高。

海外资金涌入中国,一方面出于保值 ,另一方面则受到中国央行不断降息等因素影响。“海外资金再次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视为分散全球 组合的关键组成部分。很多基金正在中国核心区域寻找猎物,逐步增加 比重。”邵律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