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八点:酷夏楼市小降温 成交下行库存升

中指研究院  2015-07-27 09:13

[摘要] 进入7月以来,房企推盘节奏明显放缓,楼市逐步进入调整期。上周监测城市成交总量再次回落,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均呈现下跌趋势,而各地库存总量仍处高位,监测的13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回升,涨幅0.38%。

进入7月以来,房企推盘节奏明显放缓,楼市逐步进入调整期。上周监测城市成交总量再次回落,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均呈现下跌趋势,而各地库存总量仍处高位,监测的13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回升,涨幅0.38%。

另外,有消息称目前房地产税立法的初稿已基本形成,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房地产税征收步入正轨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交易:楼市成交再降温,库存随之显回升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7月19日-7月25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7月12日-7月18日)小幅下降2.6%。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均呈下跌趋势。监测的13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涨0.38%。

土地:重点城市交易转冷,天津武汉批量供地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增加20%,22个城市无推出,天津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73%,30个城市无成交,沈阳、天津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88%,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94%。

一线城市供求量止升回落,仅上海成交1宗住宅用地,出让金降幅超九成。二线城市土地交易冷清,量价同跌,有宅地成交城市较上一周明显减少,天津供地超百万平,武汉重磅推出东湖新区两宗综合用地,起始价达到70.1亿元,总规划体量超百万平。

上周,重点城市土地交易转冷,出让金榜单整体下跌,仅3城市达到10亿元以上,一线城市除广州外均未上榜。宅地两榜地块以二三线城市为主,楼面均价与平均溢价率水平较低。

开盘:十大城市新推近9000套,平均去化约七成

上周(7.20-7.26)十大城市共开盘56个项目,累计推出约8800套房源,推盘量较前一周大幅回升。一线城市共推出超3000套房源,上海开盘6个项目,推出880套房源,深圳亦开盘6个项目,广州开盘5个项目,北京开盘2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逾5700套房源,其中南京、杭州推盘相对积极,分别开盘11个和9个项目,重庆开盘6个项目,天津和武汉各开盘4个项目,成都开盘3个。从单盘推出量看,深圳佳华领汇广场、重庆环球时代广场和广州绿地中央广场分别推出582、560和504套房源,其余项目推出套数均在5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4.8%。开盘项目中近5成为老推新项目,均价有所上涨,涨幅为7.7%;纯新盘项目开盘价格较周边同质项目开盘价格略有上涨,平均涨幅约为0.7%。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72%,较上周下降约5个百分点。其中南京多盘日光,招商兰溪谷、朗诗未来街区和万科璞悦山开盘当天推出房源售罄,上海泰禾红桥、杭州通和•波士顿公寓、北京水晶屿及武汉百瑞景中央生活区五期去化效果也非常好,去化率均在9成以上。

企业:碧桂园全面进军北上广深,万科碧桂园拿地热情不减

上周,房企融资方式丰富,包括公司债券、银行授信、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其中一亮点在于中粮地产、天房发展、荣盛发展、阳光城、华夏幸福均采用公司债券融资。此外,恒大地产将旗下恒大矿泉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申请挂牌,有利于提高股权流动性和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嘉凯城以其打造的城镇生活服务平台“城市客厅”项目,获得北京银行80亿元的综合意向性授信,更展现出符合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所带来的利好。

投资方面,土地市场进入三伏天,万科在东莞、南宁拿三地、碧桂园也在东莞、广东江门、南宁连拿三地,均关注粤桂区域。其中,万科在5月仅于天津、广州、南昌、成都拿地四块,6月于深圳、福州、常熟、太原、大连5市拿八地,进入7月,一周的时间即拿地三块,在土地市场的热情日益升温;碧桂园2015年上半年35%合同销售额来自广东,此次在广东东莞、江门拿地更进一步巩固其未来在广东的市场优势。其它房企中,绿地在成都拿地;恒大地产在太原拿地,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相比,以其适中的去化压力成为房企关注热点。

其他重大事项:碧桂园全面进军北上广深,万达未来旅游业将超千亿

碧桂园:成立一线事业部,全面进军北上广深

7月24日,碧桂园发布集团已于7月11日宣布正式成立一线城市事业部,拥有相对独立管理权限,在集团董事局主席、副主席和总裁领导下,由集团联席总裁直接统领。目前,北京、广州、深圳等三个城市区域的总经理已到位。一直以来,碧桂园布局极具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走城镇化、郊区化大盘模式。进入2015年,企业的区域策略明显发生转变,2015年上半年,碧桂园50%的销售额来自一二线城市,另有48%的销售额来自三四线城市,2%的销售额来自海外城市,其在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业已超过三四线城市。碧桂园正进行战略上的重要补充,逐步加大一二线城市的投资。

万达:2020年旅游业将超千亿,将打造万达城主营室内游

7月24日,万达集团透露2020年旅游产业年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并表示将打造“超大型文化旅游综合城”,主营室内游,或被命名“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万达城。万达认为中国的气侯特点决定了绝大部分地区很难实现全年室外旅游,一个万达城至少是每年1000万人次以上的客流,稍微大一点的像武汉中央文化区,年游客量突破3000万人次,15个万达城加起来,就能实现2亿人次的目标。目前万达城在已有10个项目,其中在武汉、长白山、西双版纳的3个项目已经开业,另有7个处于建设中。

政策:北京市积分落户推行在即,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地方户籍改革仍在不断推进,目前已有20多省出台户籍改革意见。本周,北京市提出今年下半年在本市将稳妥推行积分落户政策居住证制度再度进入今年立法规划力争完成的项目中,预计将在年内出台。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发酵,或将在近日对外公布。住建部宣布下调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并且武汉、济南、哈尔滨、成都持续关注公积金新政,利好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