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地产市场需求已透支 下半年楼市或将调整

深圳新闻网   2015-07-10 10:54

[摘要] 昨天,由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2015深圳房地产年会暨行业综合评价发布会”举行,行业 和房地产界 人士围绕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走势发表观点。

昨天,由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主办“2015深圳房地产年会暨行业综合评价发布会”举行,行业 和房地产界 人士围绕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走势发表观点。他们认为,我国宏观经济虽存在下行压力,但今年7%的增长目标应该可以保得住,其中,房地产将发挥重大的作用,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支持也是关键。深圳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前一阶段的需求透支和价格的明显涨幅后,下半年将会出现调整。

房地产对保经济增长作用大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俞平康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短周期的模式 明显,一季度下行压力大,二季度又转好。 与经济基本面之间互动工具靠的是财政政策、货币政策, 采取干预手段,意在防止房地产 下行拖累经济,从目前情况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齐发力,房地产市场开始转暖,经济能顶住,今年7%的增长目标可以保住。fang

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也认为,货币政策放松代表经济上出现了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跟房地产有关系。房地产是经济的主要动力,很多时候, 靠卖地才有钱, 有了钱才可以做基础建设,提供更好的福利服务,工地动工,钢铁、水泥、砖头、建筑材料都需要了,工人有工作做了,消费能力也提升了。所以一路以来房地产业扮演着 重要的角色。

深圳楼市将步入调整期

在施永青看来,今年房地产升幅大部分已经在上半年体现出来了,深圳二手市场有些地方的升幅超过30%,短短几个月升了这么多,升幅已经差不多了。同时,过去几个月购买力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透支,接下来市场会做一定的调整。

链家地产控股董事长左晖认为,我国每年房地产交易额在10万亿左右,其中一手占7.5万亿,二手占2.5万亿,未来5-10年,这个规模还会保持。另外,从今年上半年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来看,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了70%,新房大概增长35%,这是一个新趋势,说明一线城市房地产交易已经进入存量房交易时代,未来存量房会越来越多。fang

在经济“新常态”和房地产“白银时代”,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房地产企业如何转型?对此,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并不会遇到巨大的价格危机,也不会出现量上的巨大萎缩,但是房价单边上涨,行业整体规模单边膨胀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不存在泡沫问题,但也不会发生 或有太高的震荡空间。至于房企的转型,以万科为例,未来新业务必须符合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另外,万科未来十年是以“万亿市值”作为奋斗目标,希望由单一上市公司,转向多业态、多上市平台的控股集团。f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