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舟山首座沿海高架7日正式通车

——普陀多了一条综合型滨港旅游观光道路

舟山晚报  2015-07-09 13:42

[摘要] 7日上午10时,普陀沈家门滨港路西段沿海高架正式通车。作为舟山首座沿海高架,今后它将有效改善普陀乃至舟山本岛的交通路网状况。

舟山首座沿海高架7日正式通车

7日上午10时,普陀沈家门滨港路西段沿海高架正式通车。作为舟山首座沿海高架,今后它将有效改善普陀乃至舟山本岛的交通路网状况。

新通道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7日上午,记者在沿海高架起点——滨港路与船厂路交叉口看到,高架附近交通灯及警示标志已全部到位。高架桥中间是双向4车道,靠海一面有一条3米宽的人行观光带,铺设了盲道和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

据沿海高架项目施工负责人周贤杰介绍,沿海高架通车后,能有效缓解沈家门城区的交通压力。“过去沈家门老城区的主干道,除了滨港路只有东海路和兴建路。现在有了新的通道,居民和游客可以通过天吴隧道,经墩头路,从沿海高架直接进入城区主干道滨港路。 ”

沿海高架是主干道也是观光道

站在沿海高架上向东远眺,沈家门渔港两岸风景尽收眼底,使得这条交通干线成为好的观景平台。“沿海高架在设计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到了它的观光作用。 ”周贤杰告诉记者,在沿海高架的南侧,设置了3米宽的观光通道,游客可以在这里观赏沿海的美丽风光,方便又安全。

此外,沿海高架还与舟山国际水产城2层平台进行了对接。“对接是为了方便游客通行,旅游大巴可以直接从沿海高架进入水产城,不仅有利于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也方便了游客到水产城观光。 ”周贤杰说。

舟山国际水产城商贸旅游开发部部长付安杰一直盼望着沿海高架通车。“交通便利了,流通就搞活了,高架桥的开通今后会给我们水产城带来莫大好处。 ”付安杰说。

沿海高架的贯通,使滨港路转变为旅游观光、休闲、餐饮等功能为主,区域交通功能为辅的综合型滨港旅游观光道路,也使普陀的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和利用。

区域交通路网状况进一步改善

滨港路西段沿海高架工程于2011年4月15日打下根工程试。整条高架全长1.937公里,其中桥梁主线长1.676公里,桥面设计宽度20米,道路设计宽度30米,采用双向4车道,主线设计时速40公里。

主线起点为滨港路与船厂路交叉口,沿海岸向西布线,下穿鲁家峙大桥,终点与墩头路(连接线)相接。目前,该项目附属工程墩头路(连接线)绿化和人行道铺设等附属工程仍在加紧施工中。

作为我市沿海高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港路西段沿海高架拓展了舟山本岛南部沿海通道,有利于改善朱家尖—普陀—定海交通通道内的路网布局状况,也是构建沈家门—城北—东港小型绕城环线的重点线路之一,还将大大改善鲁家峙岛的外部交通条件,使其真正与沈家门连成一体,对拓展普陀城市空间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