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舟山楼市是 股

舟山日报  2015-07-07 15:32

[摘要] 楼市出现回暖现象,是不是意味着新一波上涨到来?但政策的提振,毕竟是有限的。决定楼市的终力量,还是刚需。舟山楼市大方向如何?还得看地方经济发展的脸色。新区每一点进步,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一位舟山人的切身利益。可以预计的是,按照新区的产业规划,舟山对人口的集聚能力将进一步显现。

楼市出现回暖现象,是不是意味着新一波上涨到来?但政策的提振,毕竟是有限的。决定楼市的终力量,还是刚需。舟山楼市大方向如何?还得看地方经济发展的脸色。新区每一点进步,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一位舟山人的切身利益。可以预计的是,按照新区的产业规划,舟山对人口的集聚能力将进一步显现。从长远来看,舟山楼市是 深度的 股,大支撑是数以百万计投身新区建设的新舟山人。

与股市大跌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舟山的市面近热火朝天。 6月29日,新区重大项目推进会举行,全市共有5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 313.8亿元。同时,岛城再现漏夜排队买新房的久违场景 (据6月29日《舟山晚报》报道)。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新城、东港两处楼盘人气爆棚,这是受 等特殊因素影响,还是楼市回暖的征兆?需要理性看待、持续观望。

大体而言,舟山楼市难免受到大中城市走势的影响,前一阵子的低迷应该就是“输入性”的。而近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继续增加,而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不断减少。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楼市呈现回暖趋势。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新区的舟山,出现楼市利好应是大势所趋。实践似乎已反复证明,股市大涨大跌充满不确定性,而楼市的上涨相对比较靠谱。

目前央行降息降准双管齐下,对于吸金大户的房地产业必然形成刺激。而各地 纷纷出台房贷新政,尤其是购政策取消、公积金贷款松绑,更会助推楼市升温。不过,支撑楼市的毕竟是刚需,国家的货币宽松政策也好,地方的楼市刺激政策也罢,充其量只能起到有限的暖市作用。假如在土地财政的利益驱动下实施过度刺激,就难免形成房产泡沫,终还得让全社会买单。这方面,过去几年已有深刻的教训。

也正因如此,现在 已开始慎用政策干预的“双刃剑”,在用有形之手调控经济时讲究“微刺激”。也就是说,楼市一旦回暖就要考虑刺激政策的退出,让市场来决定楼市走向。这样,更有利于房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也更有利于消除房价畸高对整个社会的负面影响,从而协调好拉动经济与保障民生的关系。

在市场趋于理性的前提下,不同城市的楼市应该呈现有热有冷、有涨有跌的个性差异。即使在楼市普遍跳水的大势下,一些大城市核心区块的楼盘价格依然不跌反升,这就是刚需的有力支撑。而就舟山而言,海岛城市用地规模十分有限,虽然会因区域不同、地段不同导致级差地租的差异,但总体而言楼市应该呈现成长曲线,阶段性的高低起伏不至于影响整体升温趋势。

不可否认,在前些年的楼市疯涨中,民间资金超前购入了超出刚需的房产,许多独生子女家庭更是面临房产过剩趋势。然而,随着新区建设的持续推进,舟山常住人口也将不断膨胀。此前曾有 预测,按照新区产业规划,舟山至少需要集聚500万人口。而即使打个对折,也至少是“再造一个舟山”的概念,这对房产的需求而言可是翻一番的概念。可见,从长远来看,舟山楼市必然会是 股。许多舟山人但凡手中有钱总是热衷于购房,或许也是基于对新区前景的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