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土豪横扫澳洲房地产市场 已购买悉尼近1/4新屋

红网  2015-07-01 14:55

[摘要] 为避免房价过高遭到民众抵制,澳洲 正试图对非法购房者予以打击。然而,中国购房者对澳洲房产不断上涨的需求,正弱化澳洲 的努力。

为避免房价过高遭到民众抵制,澳洲 正试图对非法购房者予以打击。然而,中国购房者对澳洲房产不断上涨的需求,正弱化澳洲 的努力。

彭博社报道,自澳洲 2月宣布打击非法置业以来,只有一名外国购房者被迫出售其房产。根据瑞士信贷(CreditSuisse)数据,中国购房者已购买了悉尼近四分之一的新屋,并且在截至2020年的六年里,这部分购房者支出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600亿澳元(460亿美元)。

生地产(Henson Properties)驻悉尼的执行董事Ray Chan称,“忘了反贪这回事吧,大量的钱源源不断进来。”恒生地产出售的物业几乎清一色售予了中国买家。

生地产创始人Chan指出,许多中国人会出资为已在澳洲定居的子女购房。“他们在中国的财富积累速度如此之快,”Chan回忆,一位中国客户在购买一套80万澳元的公寓时,试图以信用卡买单。

市场担心,海外需求会提升房价,将本地购房者挤出市场。瑞士信贷在上月报告中指出,按照目前的供应速度,至2020年,中国购房者需求将达到全澳洲新屋供应的20%。

澳财务部长Joe Hockey计划,对违规购房者加重罚款并施以监禁。六个月前,国会调查要求置业者注册国籍,然而,目前数据库仍处于开发之中。因此,澳官员尚无法确知海外 者在澳洲购房的规模。

去年负责国会调查的议员Kelly O'Dwyer指出,“目前对外国 者的购房数据是不够的,政策评估 困难。”

新一轮置业调查将于周五举行首次公开听证会。与此同时,财政部警告称,悉尼房市已出现泡沫。

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数据显示,悉尼的房价在过去三年里上涨了40%,房价中值为90万澳元。恒生地产Chan预计,房价至少还要再涨三年。

澳洲法律限制海外购房者只能购买新屋,并且必须经外国 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FIRB)批准。临时居民可在FIRB批准后购买新屋或成屋,但离开澳洲时必须售出。

目前,澳当局正在对195起外国 者违规置业案件展开调查。

不过,澳洲国立大学政治分析师John Warhurst认为,这更多是一种象征性姿态,而非真正的严厉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