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各银行上浮存款利率 未达50%上限

新华报业网  2015-06-30 09:52

[摘要] 6月28日,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在基准利率2%基础之上上浮12.5%。分析人士称,受降息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可能会有所下降。

6月28日,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在基准利率2%基础之上上浮12.5%。分析人士称,受降息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可能会有所下降。

利率未现“一浮至顶”

央行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将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息后,一、二、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至2%、2.6%、3.25%。

记者昨日查阅各大银行网站发现,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步调一致,将定期存款利率确定为一年2.25%、二年2.75%、三年3.25%,一年期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2.5%。

除五大行外,各家银行存款利率有所差别。例如,招行一到五年期存款利率上浮程度和五大行相同,浦发、中信、兴业、光大、民生、广发等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一年期均上浮25%,达到2.5%,其他档次利率也不同程度地高于五大行。江苏银行上调幅度更为亮眼,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期利率分别上浮至2.58%、3.28%、4.1%、4.6%,上浮幅度超过40%。与上次降息一样,本次降息后,目前尚未出现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至基准利率1.5倍的情况。

理财产品将下降

融360金融分析师指出,此次降息后,一些银行今后新发行的理财产品率可能有所降低。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产品的或将走低,率可能一直在4%徘徊。除了宝宝类之外,银行理财也不能幸免,对于固定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来说,社会融资成本的降低意味着的降低,银行理财产品率将进入下降通道。fang

对于P2P行业,降息可能会促使整个网贷行业平均利率的下降,虽然利率下调影响了投资人的,对P2P平台的发展带来了危机,但对提高资产质量和降低坏账率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即央行降息为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契机。P2P平台失去赖以立身的高息优势后,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行业竞争。但同时,P2P行业贷款利率下滑,有利于吸引更多小微企业通过网贷进行融资。fang

降息还对所有类型的理财产品都有所影响,不仅是宝宝类产品,银行系理财产品的下降,国债等率也会降低。储蓄国债、凭证式国债等,率可能也会较去年上半年发行的同类产品有所降低。fang

银行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工行2.25%2.75%3.25%3.35%农行2.25%2.75%3.25%3.35%中行2.25%2.75%3.25%3.35%建行2.25%2.75%3.25%3.35%交行2.25%2.75%3.25%3.35%邮储银行2.28%2.75%3.25%3.25%招行银行2.25%2.75%3.25%3.35%浦发银行2.50%2.90%3.50%3.60%中信银行2.50%2.90%3.50%3.60%兴业银行2.50%3.10%3.60%3.60%光大银行2.50%2.91%3.25%3.50%民生银行2.50%3%3.60%3.70%广发银行2.50%2.90%3.60%3.75%宁波银行2.45%江苏银行2.58%3.28%4.10%4.60%表格仅供参考,具体以各网点公示为准f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