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不能说的秘密 选对贷款方式竟能省几十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9 13:45

[摘要] 买房选择贷款方式,猫腻也颇多,有时候没搞明白,就是十几万、几十万的差距,而对于我们工薪族来说,一定要了解这贷款方式的选择,这也是银行不愿意告诉你的秘密!

买房选择贷款方式,猫腻也颇多,有时候没搞明白,就是十几万、几十万的差距,而对于我们工薪族来说,一定要了解这贷款方式的选择,这也是银行不愿意告诉你的秘密!

首先你要知道贷款方式有两种,也就是说你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的,不要听信售楼小姐和银行的片面之词。

1、等额本息还款

一般你在看房的时候,售楼小姐给你算的就是这种,因为每月还款数额固定,而且相对于另一种方式,这个金额更小,更容易被买房者接受。但是真实情况你造吗?以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算下来支付利息款共671328.25元,月还款6963.87元(如下图),而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在还给银行利息,本金占比相当少。

 

到了还款期限一半的时候,利息已经在前10年还的差不多了,但是你的本金还有很大部分没还,即便你10年后可以提前还了,但是后面的基本是本金,利息很少,你提前还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在银行会被推荐这种还款方式,只有这样,银行的利益才会大化。

2、等额本金还款

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主动提出有这种还款方式,基本都只告诉你上面那一种。下面我们再来用等额本金方式算一算上面那笔账。贷款20年,贷款100万元,支付利息款共567354.17元,相比上面等额本息的利息671328.25元减少了103974.08元,就这样10多万元飘飘然的回到了你手里。这样每月还款本金固定,利息每月递减,越到后面还款压力就越小。

 

而这里面重要的是:当你要提前还款的时候,比如5年后,因为你选择的方式,本金还的更多,这个时候本金已经相对上一种方式要减少了许多,提前还款的本金部分冲抵的更多,这样重新计算利息的时候要少许多利息支出,每少一年都是近万的利息。而且就算不提前还,这种方式,也要比上面一种少还10多万利息!当然这种方式在前期压力会较大,但是为了长远的利益着想还是非此方式莫属!

所以呢,作为大多数平凡人,买房在签定合同后,一定要在银行贷款方面多研究一下。银行贷款方式的合理选择,有可能为你节省十几万元的利息支出甚至更多。折算成房价,就是少了近千元/平啊!下面就让我们针对不同的楼盘不同的房源来算一算这笔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