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海东门交通综合体项目"巨轮"待启航

舟山晚报  2015-06-25 10:17

[摘要] 22日上午,定海东门交通商业综合体,施工人员正利用难得的好天气,加快了东侧5层的建筑结顶施工。随着这一“巨轮”型建筑船头挺立,东门交通综合体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85%,完成投资1.4亿元。农历2016新年前,定海“老东门”就将以崭新的面貌重回舟山人的视线。

22日上午,定海东门交通商业综合体,施工人员正利用难得的好天气,加快了东侧5层的建筑结顶施工。随着这一“巨轮”型建筑船头挺立,东门交通综合体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85%,完成投资1.4亿元。农历2016新年前,定海“老东门”就将以崭新的面貌重回舟山人的视线。

“巨轮”船头下月傲立

东门交通综合体项目总体呈现一艘“巨轮”造型,远看为一幢连体建筑,实际由西侧8层高和东侧的5层高两幢主体大楼组合而成。

在施工现场,近300名施工人员正分别对东西两幢大楼进行水泥浇筑,其中,东侧的大楼已经建造完成4层半,即将结顶,西侧的大楼也建造过半。“东侧的这幢下个月就可以完成结顶,主体建筑在农历2016新年之前肯定可以完工。 ”负责该项目施工的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姚杰介绍,尽管受场地、施工难度等条件限制,但工程进展顺利。建成后,将成为一幢“观感”上高9层低4层,从西向东高度逐渐下降的“巨轮”般的地标性建筑。

交通咽喉艰难拔高楼

尽管大楼正按照计划逐渐呈现,但对于姚杰而言,承担这一总投资3.77亿元的市重大项目的建设历经重重困难。“主要是交通不便。 ”姚杰说,由于恰处于定海城区的交通要道,几乎每一次的水泥进场浇筑,都要请求交警部门前来协助。“浇筑一次,就管制一次交通,这在定海大楼建设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

但即便遇到这些困难,东门交通综合体项目的建设速度仍然能够称得上“快速”。“我们是2013年11月拿到设计图纸,2014年3月就打下了根。 ”姚杰说,4个月的时间,对于这样一幢大型建筑而言,克服大量地质和施工困难实属不易。“光是处理原有建筑的地基就花了我们大量的时间。 ”

其间,施工人员一共打下了878根工程、近1000根围护桩,挖掘基坑平均深达8米,开挖土方13多万立方米。到2014年7月,大楼基础部分宣告完工。

打造综合交通新模式

历时一年的大楼浇筑,东门交通综合体项目已雏形初现。“建筑主体完成后,我们就将转入玻璃幕墙的安装。”姚杰展望未来这一地标性建筑时说。整个大楼的外墙全部将被玻璃幕墙包裹,总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

届时,定海“老东门”将呈现一个现代化的交通商业综合体,总用地面积194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329平方米,中部和东部主要为商业体,服务于车站和周边城市地块。西部为交通综合体,1层为常规公交车和长途BRT车站,向街道和城市广场敞开;2层为公交车停车场,3层以上为商务楼

此外,定海还将首现地下两层车库的建筑,其中,地下二层为机动车车位,共计293个;地下一层为非机动车车位,总计2538个,车站区块地下还包含一个出租车上下客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