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5月份我市CPI环比继续走低

舟山日报  2015-06-23 10:06

[摘要]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获悉,5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已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降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 1~5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与全省平均持平。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获悉,5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已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降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 1~5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与全省平均持平。

据了解,季节性因素影响食品类价格下降1.0%,下拉价格总水平0.3个百分点,是月度CPI下降的主要因素。价格下降明显的是虾蟹类价格,养殖虾上市量增加,价格大幅走低致使虾蟹类价格下降8.2%;气温回升应季蔬果上市,影响鲜菜、鲜瓜果价格分别下降5.5%、4.6%。

根据市发改委发布的5月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我市生猪价格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迷期以后已连续两个月上涨。综合各期数据,我市5月份监测的生猪每500克月均出场价格为7.78元,环比上涨8.15%;集市精瘦肉、小排每500克月均零售价分别为15.11元、19.67元,涨幅分别为0.73%、5.36%。

5月份虽然帆张网、拖虾等作业渔船开始休渔,但由于海况条件适宜,5月中上旬市场渔获物供应充足,鱼价呈下跌态势。5月下旬开始,由于距离东海全面休渔期越来越近,很多渔船提前回港休息,海产品价格有所上涨。综合各期数据,重点监测的带鱼、海虾每500克集市月均零售价分别为18.89元、43.33元,环比分别下跌9.1%、2.5%。

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统计数据显示,医院药品招标影响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下降5.9%,西药价格下降3.0%。其中,消化系统用药和呼吸系统用药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7.7%和15.4%;烟草税上调影响烟草价格上涨4.1%。5月10日起,国家提高了卷烟批发环节价格税率,并加征从量税,一定程度拉高了烟草价格。

此外,“五一”小长假影响旅游价格上涨1.2%。其中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0.7%,宾馆住宿、其他住宿价格分别上涨8.1%、7.7%。此外国际原油价格回升影响汽油价格上涨5.8%,柴油价格上涨6.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