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后,定海古城又将增添新地标

舟山晚报  2015-06-18 10:05

[摘要] “今后定海古城又将添新地标。”记者16日从定海区旅游局获悉,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旅游区三年行动规划已经出炉。该项目将在2015年至2017年间进行建设,完工后将结合柳永文化广场,助力定海古城旅游发展。

“今后定海古城又将添新地标。”记者16日从定海区旅游局获悉,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旅游区三年行动规划已经出炉。该项目将在2015年至2017年间进行建设,完工后将结合柳永文化广场,助力定海古城旅游发展。

公开征集项目方案“金点子”

据了解,该项目的核心在舟山人熟知的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文化旅游区。

今年初,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文化旅游区正式由定海区旅游局管理。“提起缅怀先烈,不少市民都会想到这个地方,红色旅游的味道有了,但是休闲旅游的感觉还不够。 ”定海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3月底,定海区旅游局向社会公开征集该项目建设方案,经过层层筛选后3套方案入围。经过专家评选、市民投票等环节,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旅游区三年行动规划出炉。

按照“一轴三区”重点打造

该项目范围以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为主体,范围东起竹山门路,西接总兵路,北以天福禅寺为界,南至竹山门,总面积约0.4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将打造成以鸦片战争文化为核心的战争遗址公园,集爱国教育、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文化休闲旅游区。

主体功能将按照“一轴三区”加以打造。这条“轴”即1842天街文化休闲轴,将以展示鸦片战争前后定海城市风貌为主题,再现19世纪定海的繁盛商业和生活场景。

“三区”既为三大体验区,分别为鸦片战争遗址体验区,将展现爱国将士在英勇抗击外来侵略中所表现出的民族精神和崇高气节为主题;民间抗英游览区,将以展示定海人民自发抗击英军侵略的各类事迹为主题,彰显爱国主义精神;江海门户游览服务区,将结合定海历史上作为对外海上门户的主题,凸显本项目作为定海滨海旅游大通道桥头堡的作用。

将成为定海古城新地标

根据规划,该项目规划期限为2015年至2017年。目前初步方案已经确定,预计该项目在2016年初步动工。鸦片战争纪念馆也将进行同步建设。

据悉,定海人文新景柳永文化广场已于5月底竣工,暂未开放。开放后的柳永文化广场,将结合鸦片战争定海保卫战旅游区,成为定海古城的新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