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大鱼吃小鱼 小鱼干着急

地产家居联盟  2015-06-16 15:07

[摘要] 连日来,深圳、广州等几个城市的楼市热火朝天,成交量价均创新高,“日光盘”频现。而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10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增至48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全涨。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连日来,深圳、广州等几个城市的楼市热火朝天,成交量价均创新高,“日光盘”频现。而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0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增至48个,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全涨。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更有统计局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额15个月来首现正增长,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

恍然间,楼市的全面回暖似乎已成定局。

大鱼吃小鱼

但是,君不见,三四线城市大量楼盘门可罗雀,开发商跑路的事件正在倍增。楼市的两极分化正越来越明显。

前几年楼市黄金时期,受一二线城市楼市热潮的影响,大量投资资金进入楼市,三四线城市跟风盲目扩张的房企比比皆是。结果房价起来了,楼盘建好了,但是泡沫出来了,楼市萎靡了,房子卖不出去了,众多三四线城市的中小房企,面临巨大的库存和资金压力。

3.30新政以来,一二线重点城市的楼市确实在不断的回暖,但新政对三四线楼市的推动作用微乎其微。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低迷期,三四线城市开发商们大多已经要弹尽粮绝,坚持不下去,后结果,要么跑路,要么退出,要么被收购。

5月28日,恒大湖北公司收购武汉三江航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7.08%股权。

6月2日,恒大宣布将收购中渝置地旗下重庆中渝集团92%的股份。fang

6月9日,保利地产宣布收购在港股上市的上置集团超过30%的股份。fang

……

类似的收购在未来还会继续上演,大鱼吃小鱼,已经是楼市的新常态。预计在下半年,大企业利用资金优势继续扩大规模,而小鱼们由于自己当初的盲目入市,现在只能是身不由己干瞪眼。fang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各类数据均在表明楼市要回暖,但是楼市5月环比价格上涨,大多数城市的同比价格仍在负增长,在十大城市中,只有深圳和上海是同比上涨,其它均为下跌。所谓的楼市回暖,不过是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堆积下,楼市在5月份的一个集中爆发,具体6月,7月会有何走向,还有待实际观察。f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