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消费者入市 拉动楼市回暖

中财网   2015-06-08 10:20

[摘要] 春节后回暖的自贡楼市,在4、5月份得到了众多刚需消费者和改善型消费者的积极入市,拉动了整个自贡楼市的“逆袭”,与之前节后的3月形成鲜明的对比。而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在这个回暖周期的表现让人惊喜,不仅没有出现“跷跷板”效应,反而出现了量价齐涨共荣的局面。

春节后回暖的自贡楼市,在4、5月份得到了众多刚需消费者和改善型消费者的积极入市,拉动了整个自贡楼市的“逆袭”,与之前节后的3月形成鲜明的对比。而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在这个回暖周期的表现让人惊喜,不仅没有出现“跷跷板”效应,反而出现了量价齐涨共荣的局面。

业内人士评价,主要原因一是在回暖周期来临之前,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给予市场定心丸,其次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买卖的连锁反应出现了积极的良性循环,并且这种红利还延续到了5月之后的淡季,给今年自贡楼市的淡季带来了一丝凉爽。

成交量创下一年以来历史新高

根据某房产网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过后的2至5月,新房市场的成交价格稳步上扬,住宅成交均价从2月的底谷4187元,上升到5月的4543元,到6月,住宅成交均价还在往上攀升,达到4656元。

另一方面,从成交量来说,在春节达到一个巅峰后,3月份成交进入了清淡的淡季,但4月份开始出现回暖,5月份自贡市第十二届房交会召开,众多刚需消费者和改善型消费者蜂拥入市,5月成交量创下一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而在二手房市场,尽管数据显示,成交量不如去年的高峰时期,但自2月份以来,成交量一直稳步上扬,出现温和放量的格局,而价格则不断窄幅震荡,成交均价一直在2400元至2500元之间徘徊。积极入市

改善型消费者换旧房买家买帐

“相比起春节前来,从我们的数据来看,二手房交易上涨幅度达到了30%至40%,价格微有上涨,好的房源甚至达到了4000元以上。”自贡房天下负责人李东周称,尤其是南湖一带的清水二手房,需求旺盛。

这一点,从近自贡市政务中心的交易现场见到了火爆情形可以侧面印证。“其实,5月份后本来是淡季,但是今年的淡季明显比往年往后延迟一段时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今年年中的淡季肯定会比往年表现好。”李东周说,这是因为之前的观望情绪,在5月前后的入市潮中,得到了集中的释放,而且这种释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彻底消化。

他认为,造成新房二手房市场没有出现跷跷板效应的原因,一是因为不少改善型居住的消费者,他们本身需要卖掉所居住的旧房子,换成新房,所以增加了二手房市场的供给。同时,在任何市场,人都会跟随潮流的风向,不少二手房买家看到一手房市场的回暖,认为二手房价格也会上扬,因此短期入市的积极性大大提高。综合几个方面的原因,自贡楼市在今年上半年的三、四个月中,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齐涨共荣的局面。

标签: 刚需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