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为什么说你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08 10:16

[摘要] 一般情况下,只要是买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 贷款条件,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 贷款。但实际上,当你去买房的时候,还是有部分楼盘告知买房人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 贷款,这是为何?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际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一般情况下,只要是买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 贷款条件,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 贷款。但实际上,当你去买房的时候,还是有部分楼盘告知买房人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 贷款,这是为何?

一般情况下,只要是买住房,符合住房公积金 贷款条件,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实际上,当你去买房的时候,还是有部分楼盘告知买房人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会突然间让你觉得莫名其妙,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主要是开发商的项目没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备案造成的,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是开发公司资金比较紧张

公积金贷款放款相对于商业贷款放款时间较长,公司承受不起的。(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公司直接pass掉也罢,资金紧张到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万一出了一点什么意外,这房子随时都有烂尾的可能!)。

二是开发项目属于比较厉害的

你不买就买不着,别人等着抢的。主要是开发商闲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麻烦而不愿意给业主办理。

三是开发公司本身不太规范达不到公积金中心项目备案的要求,或备案申请被拒绝的。

“3 30”新政调整了二套房首付比例,公积金新政提高了家庭高可贷公积金额度,央行降息降低了公积金贷款利息,一系列宽松政策的落地执行,使得近期很多想换房的人都锁定了公积金贷款。但是根据二套房定义及公积金贷款规定,有几类人群是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的:

一是公积金贷款未结清

小张去年结婚前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两居室,现在正常按月归还房贷。今年他想把父母也从老家接过来,近公积金贷款新政频出,他决定用公积金再买一套房子改善居住条件,可是他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贷款后,却被拒之门外。

专家解答:公积金贷款首次使用和二次使用的贷款申请条件与商业贷款不同。如果购房人首次置业时使用公积金贷款,而且正处在归还房贷中。想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结清原来套住房的贷款,才能再次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案例中小张的房贷只还了一年,所以他可以采用提前还款的方式结清住房贷款,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二是首套房人均面积超标

吴女士结婚后一直跟老公住在松江一套100多平米的三居室里,近她儿子要上学,所以和老公商量在市区内买套教育地产,她通过中介门店发现“3 30”新政出台后,不少二手房的挂牌价都一路上涨,她想趁机赶快入手一套,但是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却被告知无法办理。

专家解答:尽管公积金贷款调整了二套房首付,然而对面积的认定标准却未放开。对于想买二套房的人来说,如果现有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31.31平方米,将无法购买二套房。以家庭三口人计算,套住房的面积不能超过93.9平方米,邢小姐现有的住房面积100多平米,显然已 过了面积要求,因此她只有卖掉现有住房,才能再用公积金贷款,否则只能选择商贷。

三是提取公积金记录重叠

李先生和爱人在2006年用商业贷款购买了浦东川沙的一套住房,并在去年提前还清了贷款。可去年他因为急需一笔资金,自行提取了缴存账户内的公积金。今年她想趁着上半年换套房子,但是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时,却被告知已有过两次贷款记录,没有了再买房的资格。

专家解答:在限购未放开的背景下,本地人以家庭为单位只能购买两套住房,所以购房人买第三套房将被停贷。因为案例中的李先生以买房名义提取过公积金,也将会在征信内算作一次购房提取记录,与他次贷款买房的记录叠加,因此李先生失去了买房的资格,如果他爱人名下没有房产,而且正常按月缴纳公积金,可以用她爱人的名义贷款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