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健林:房地产行业到了L型拐点

红商网  2015-06-02 14:44

[摘要] 4月21日消息在“2015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细说了万达四次转型的前因后果,以及万达的未来。构想宏大,层次丰富,总而言之,万达以后不想只当一家房地产公司了。

4月21日消息在“2015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细说了万达四次转型的前因后果,以及万达的未来。构想宏大,层次丰富,总而言之,万达以后不想只当一家房地产公司了。

万达要形成四大产业支

王健林总结了万达历史上的四次转型,次是从地方走向,第二次从住宅转向商业地产,第三次从单一房地产转向综合房地产,他认为,深刻的还是2004年开始的第四次转型。“这次是本质的不同,区别在两点:企业的性质发生根本变化,前三次无论怎么变还是房地产为主,这一次是企业服务业为主,第二,这次变化跨度更大,不满足在中国发展走向世界,我们跟自己的要求是2020年收入20%到30%,至少保证20%来自海外收入”。

万达这次转型主要是从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转向服务业为主的企业,形成商业、文化、金融、电商四个支产业。王健林表示,转型的原因主要是四个方面,首先就是深挖护城河,获得更大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布局三线城市就是典型。“等其他企业有了足够的商业资本进去时,市场空间已经没有了”。

其次是摆脱经济周期的影响。王健林认为,房地产、大宗材料都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万达要用自己的转型方式熨平行业周期,比如投资轻资产,投资的钱是基金,或者通过理财产品,包括投资文化和体育产业,以及去三四线城市发展,很多行为方式发生变化。此外,万达目前从事的四大产业,不动产、文化旅游、金融、电商公司要建立起关联,互相增添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