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文化节下月开幕

舟山晚报  2015-05-11 09:08

[摘要] 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八届。今年的海洋文化节将在6月15日拉开大幕,为期一个月。举办方的宗旨是,活动不仅要“高大上”,也要走亲民路线,让舟山市民感受到节庆的快乐。

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八届。今年的海洋文化节将在6月15日拉开大幕,为期一个月。举办方的宗旨是,活动不仅要“高大上”,也要走亲民路线,让舟山市民感受到节庆的快乐。这是记者日前从舟山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获悉的。

2013年,舟山群岛·中国海洋文化节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成为国字号的节庆。上届海洋文化节后,举办方将此前每年一次调整到现在2年一次,活动也被安排得相当紧凑,一个月里将有14项活动相继推出。

本届海洋文化节主题是“蓝色文明,互通互融”。今年,中国和希腊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中西海洋合作年”,本届海洋文化节肩负着巨大的重任,期间舟山将与希腊雷夫卡达市进行海洋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打造“国家海洋文化基地”。

开幕式上,舟山和雷夫卡达市相关学者和艺术家面对面交流,通过短片向世界展示2个海岛城市的相似度,介绍海洋文明发展的规律性,海洋文化城市互融互通的可行性,后两市签订海洋文化交流框架协议。

为了让两国间的海洋文化领域合作和交流更密切,舟山还将邀请一批希腊摄影家来舟山采风,创作一批具有舟山特色、希腊风情的摄影作品。

据了解,未来每一届海洋文化节,舟山将与国外有关城市进行对话与交流。

14个活动中,市民参与度高的项目挺多的。在开幕式前一天举办的缤纷彩虹慢跑活动就能让你参与。之所以叫彩虹跑,是在5公里的赛程中,沿途将设有一个个彩色站,各种颜色的粉末会不断喷出,经过的参与者从头到脚都会被喷上不同颜色。此外,还有休渔谢洋大典、非遗展示、海洋文化走进文化礼堂、广场舞展演、国际游艇展等活动。

另外,海洋文化节期间还设置了“文化服务日”,普陀保利大剧院和舟山艺术剧院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团队前来演出,向市民免费开放,普及高雅艺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