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一月 岛城楼市仍处于胶着状态

舟山晚报  2015-05-05 10:13

[摘要] 借着3月30日房产新政的暖风,我市二手房市场成交明显升温,但价格仍处低位。

“五一”假期,定海桔园南区房主方先生总算长舒一口气: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挂牌房源,总算卖出去了。89平方米五楼带装修,以90万元的价格成交。

这个价格,比原来预期的95万元便宜了些。“卖旧换新,能成交就好。否则,夜里困不着觉的。”方先生说。

借着3月30日房产新政的暖风,我市二手房市场成交明显升温,但价格仍处低位。

一手房成交恢复正常,减税利好促成二手房成交

从我市房管部门了解到,在3月30日的房产新政出台以来,我市一手房交易量同比与环比都呈明显上升。不过,因为去年同期与今年3月份的一手房交易量处于明显低位,4月份全市一手房成交量在六七百套,与历年交易量相比,属于正常。

上个月,东港一处楼盘以约9000元/平方米的均价低价开盘,成交火爆,不过,也打破了东港房价万元左右的区域平衡。

二手房市场,由于全额营业税“五减二”政策的实施,让一大批交房已满二年的次新房源释放出来,促成了成交活跃。不过,价格仍处于相对低位。买方处于主动地位,还价幅度较大。

消化库存压力大,相关政策见效仍需时日

据透明售房网资料,截至5月初,全市四县区商品住宅可售数量为14314套,库存压力仍相当大。

据国家统计局舟山调查队调查,目前市场总体需求仍显不足。现在我市购房客户仍以刚需为主,改善型客户更多关注还贷压力,还在等待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政策,尤其是减税政策。 3月1日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实施,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市居民的购房心理,市场观望气氛仍然较浓。

相关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尚需时日。“新政”在我市还没有完全落地。我市房价在三四线城市中处较高水平,而公积金盘子有限,贷款数额相对较低,这些都影响了“新政”的刺激效果。

市场期盼金融支持力度加大

目前,我市部分房企资金压力较大。我市有部分房企采用信托融资杠杆进行资金流转,由于当前楼市销售回暖尚不够明显,再加上高昂的运营成本,资金链比较紧张。

央行降准降息能够增加流动性,降低房企融资成本,但目前银行对房企的融资支持依然有限,而购房户的按揭折扣率普遍维持在95折,市场总体环境与2009年上半年有所区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