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年门槛让学区房涨幅加大 现摇篮中预定小学

新闻晨报  2015-04-29 09:15

[摘要] 今年申城学区房政策发生了较大的调整,虹口、闸北、宝山等区纷纷效仿静安的“严入学新政”,即“同一户地址五年内只享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今年申城政策发生了较大的调整,虹口、闸北、宝山等区纷纷效仿静安的“严入学新政”,即“同一户地址五年内只享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越来越严的政策让未来的学生家长开始提前行动,如今购买竞争显得更加激烈,有些的涨幅比以前多出十几个百分点。为尽早“锁定”房源,有的家长甚至“兵行险招”,在房子都还没见到的情况下,先拿出30万元意向金“预定”可能出现的合适房源。

案例:

先交30万也未能圆梦

静安区位于市中心,优质教育资源集中,一师附小、静教院附校等名校云集于此,是上海成交的热门板块,也是上海早提出“五年新政”的区。正因为如此,购买的竞争也格外激烈。

对口静教院附校的静安晶华园尽管临近普陀,房子不算很新,车位也很紧张,但依然受到购房者的追捧。一位购房者从去年底开始就在这里看房,他的心理价位是花750万元买一套120平方米出头的三房,然而过程却非常不顺,原本几乎要谈妥了,结果房东临时变卦,称房子不卖了。不过这位购房者仍然十分执着,甚至极为罕见地在房子还没有看的情况下,就先“押”了30万元意向金在中介那里,一旦有这个价位,且房型是南北通的房子挂牌出来,时间通知他,并立刻把这30万元意向金也给房东。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商品买卖的常理,在房子都还没有的情况下,居然就冒险把30万元交给中介“等房子”?

即便用了这样“奇葩手段”,他暂时还是没有“圆梦”,因为这个小区挂牌出来的房子就是不符合他的要求。

“符合他需求的房子有一套是位于5楼的,楼层较低,而且房东要求770万元的到手价;还有一套是在10楼以上的,楼层景观都不错,但是房东的报价就更高了,到手价要800万元。总之,750万元的预算在这里实在买不到像样的三房。”德佑链家国际丽都A组分行主管张成涛告诉记者,“750万元的话在其他区都能买到很好的四房了,但他在这里却怎么也买不到自己心仪的房型,前后还花了三四个月时间看房,当然很痛苦。”现在这名购房者已经放弃静安转到虹口去看了。

现象:

“大龄儿童”家长转战别区

新政推出后,市面上可供挂户口的减少,不少板块的日益稀缺,使得家长们不得不转战还没有出台新政,或对口学校的招生要求不那么严格的区域去买,尤其是已经开始读幼儿园的“大龄儿童”的家长,不得不跑到其它区“找房”。

鲁先生的家住静安,却因为搞不定“本地”的而不得不转战普陀区。在得知当地对口小学的入学规定是户口满三年,鲁先生暂时松了口气,不过眼看小孩已经3岁,快要入幼儿园,买房也已经刻不容缓。

在花了一个多月看房后,他们终买了套约50平方米的使用权房。可是这套房子空间太小,无法容纳一家三口生活,无奈他们只好商量将来在附近再找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租着,然后把自己现在住的房子租给别人。而买来的,则装修一下也用来出租“补贴家用”,“我也不想这么折腾,可是实在没有办法,好一点的真的买不起”。

事实上,这样跨区甚至跨江买的案例已经比比皆是。

作为整个浦东学校资源丰富的区域,洋泾板块对口六师附小、福山路外国语学校等知名小学。浦东全区包括张江、川沙和原南汇的购房者,甚至还有许多家住浦西的人都跑来买房

在一些中介门店买的客户中,浦西客户要占到10%左右,远有家住宝山区过来买房的。

这使得洋泾这边的成交十分火爆,例如在羽山路崮山路附近对口六师附小的崮山小区,由于小区规模较大,房源比较多,一直是成交热门楼盘。去年一年,这个小区的成交量在150套左右,而今年1-3月就已经成交了35套,4月估计会创造一个成交高峰,保守预计这个小区的成交量将在30套以上。

数据:

杨浦保持5%涨幅

德佑链家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目前全市各区县和不少热门学区都出台了抑制炒作的政策规章,基本手段都是拉长入学所需的落户年限或设定同一房源的入学间隔时间。这样的政策确实大限度避免了的短期炒作,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价格的暴涨。

然而,这些政策同样也迫使不少购房者不得不提早“锁定”房源,特别是对于一些优质教育资源,“摇篮中预定小学”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价格上涨的趋势也未能完全遏制。

在杨浦,一些重点学校周边的今年还是保持了5%左右的涨幅。“和平花苑一套112平方米的三房,原来挂牌价是445万元,等到上下家见面时就变成了450万元,到后要签合同的时候房东又改口成了455万元。”德佑链家杨浦分行主管梅易程无奈地说,“其实我们也不想看到无谓的涨价,因为一旦下家被迫接受涨价,往往他就会找我们谈谈中介费能否便宜点。”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对静安一些代表性楼盘的追踪数据显示,去年初静安入学新政实施以后,房价并没有受到抑制的迹象。比如,对口静教院附小的海防村,2014年的成交均价为64606元/平方米,与2013年相比上涨28.9%,而2013年相比2012年的涨幅只有13.7%。对口一师附小的四和花园2014年成交均价53800元/平方米,相比2013年上涨达31.9%,而2013年相比2012年的涨幅则只有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