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促新政 购房或迎佳时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23 09:09

[摘要] “330”新政出台之后的20天央行又降准,无疑是给房地产行业下了一场及时雨。在这两轮政策的轮番刺激下,可能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相较于之前,楼市的成交量或会反弹。面对这种局面,房价到底会不会涨,成为购房者为关心的问题。

4月19日晚,央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330”新政出台之后的20天央行又降准,无疑是给房地产行业下了一场及时雨。在这两轮政策的轮番刺激下,可能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相较于之前,楼市的成交量或会反弹。面对这种局面,房价到底会不会涨,成为购房者为关心的问题。

银行政策落地慢效果不明显

对于地产行业,降准之后,二套房贷降首付的落地实施的可能性又增加了不少。距3月30日新政出台至今已经三周的时间,房天下记者通过调查得知,驻济的十几家银行中,目前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兴业银行等6家调整了二套房首付标准。银行执行新政的速度略有缓慢,政策带来的效果在楼市上反应的不明显。

房天下数据分析,新政出台以来的三周,3月30日至4月5日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共成交2337套,4月6日至4月12日共成交1852套,4月13日至4月19日共成交2098套。成交量虽有反弹,但楼市总体情况并不理想。在一段时间内,购房者的购买需求仍需刺激。

房企抓时机去库存

央行降准,流动性的释放将会利好楼市,新政出台后,刚需购房者无论价涨不涨,需求摆在那里,必须得买。但在降准之后,一些改善型购房者并不急于出手,相当一部分人都在等待降息。房天下记者了解到,济南各家银行的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仍然是上浮10%,这让一些购房者不禁三思而后行。首套房贷款尚未结清的情况下又增加二套房贷款,购房者的压力可想而知,因此一些改善型购房者目前多持观望态度,并没有积极入市。

房价涨不涨终还是受供需关系的制约。有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3月底,济南的商品住宅存量是473万㎡。库存较大,去库存仍然是房产商需要解决的问题。房企会抓住新政的落地的时机清理库存而不是涨价。

楼盘蓄力五月或现佳购房时机

房产商多用涨价口号刺激购房者,每次政策的出台,都会有房价上涨的声音,但据了解,多数房产商目前并没有对房价做过大调整。央行降准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二套房首付4成政策的落地,进一步刺激更多的购买需求。对于楼市而言,政策始终是起辅助作用,房价在短时间内不会大涨。

随着新政不断落地,加之降准的催化,省城不少楼盘已经着力准备迎接五一,济南五月楼市或可期。新政利好,房价相对稳定,对于购房者来说,眼下也许是佳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