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文化报调查:72%受访者有近期购房计划

新文化报  2015-04-21 14:21

[摘要] 4月9日,新文化报针对春季买房推出为期9天的《2015年春季买房意愿》有奖调查问卷,72%受访者有近期购房计划。

4月9日,新文化报针对春季买房推出为期9天的《2015年春季买房意愿》有奖调查问卷, 从问卷的调查结果分析,72%的受访者表示在今年春季会有购房计划,环比上涨了13个百分点, 这也正迎合了楼市回暖的迹象, 结合此次调查问卷, 记者对购房者在今年春季的购房意愿进行了如下总结。

五成受访者为改善型群体

刚需群体一直都是楼市的主力军, 而从本次调查问卷的结果分析看,52%的受访者为改善型人群。 面对市场上各种面积户型的吸引, 占调查数据约70%的购房者准备选购90~150平方米户型的房源,近半年来不少利好政策频频出台, 楼市投资、 投机需求基本大幅减少, 这对改善型群体影响较大, 刚需盘价格基数较低上涨有限, 而高级别墅产品总价高, 因此两者之间的改善型盘备受青睐。 另一方面,80后大多已到了而立之年, 事业稳定、 结婚生子, 大部分都有了改善住房的需求, 他们将成为换房的主力军。

利好政策并不是购房的决定因素

通过此次调查问卷数据可见, 随着频出的利好政策,购房者关注的还是房价的走势, 对于开发商的促销优惠,能让购房者心动的要数“豪礼”和“内购补贴价”,均占数据总人数的23%, 其次就是占21%的“特价房”,而对于“330新政”可造成直接影响的“低首付”关注度则略低,只占12%, 可见购房者对于利好政策直接影响到的指标并不太关心。 对于二套房首付的新政, 高级分析师王宸表示: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的比例, 大大超出了人们之前的预期, 这在当前的背景下无疑是对房地产市场的一大利好,尤其对改善型产品存量较多的项目。但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住建部、 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发布的通知中明确指明了执行的条件, 即1套房且为改善型需求, 这也是区别于投资型购房的一项基本要求。 但单从本次调查问卷的数据来看, 利好政策并不是影响购房者出手的重要因素。

多数购房者遭遇过买房困扰

从此次问卷调查的结果来看,在购买新建商品房时购房者担心遇到的纠纷主要集中在“不能按时办理产权”“合同陷阱”和“虚假宣传”,分别占调查数据的36%、29%和25%,在购买二手房时担心遇到“隐瞒房屋缺陷”和“不办理过户”, 分别占调查数据的48%和36%,可见在买房过程中如何避免这些购房陷阱, 验房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这些难题困扰着大多数购房者。现如今人们的维权意识在不断提升, 从数据结果可见,52%的购房者在遇到买房纠纷时,会选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12%的购房者会直接与开发商交涉。 对此,专家表示,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签订合同时要多多注意合同条款,避免日后因合同条款规定不明而产生的争执,更避免自身的利益受损。当购房者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申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