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6城市助威舟山 舟山将为"长江巨龙"擦亮眼

舟山发布  2015-04-17 17:47

[摘要] 江海联运工作座谈会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舟山开启与长江经济带合作新时代。

江海联运工作座谈会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舟山开启与长江经济带合作新时代

1.长航局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航局、中国船级社、市政府签订江海船舶研究合作备忘录,长航信息中心与市港航局签订江海联运信息平台共建协议,中国港口协会长江分会与舟山港口协会签订江海联运合作协议。

2.重庆、宜昌、武汉、南京、泰州等长江沿线主要港口和舟山共同发布江海联运港口联盟舟山宣言。

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方】长江航务管理局 舟山市人民政府

【协议宗旨】舟山市加快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支持长航局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与繁荣。长航局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从航运发展、港口建设、区域互动等方面给予支持和配合。双方共同建立共谋发展的合作机制,实现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和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的“双赢”。

【主要合作内容】

长航局方面:1.发挥长江航运行政主管机关的职能,积极支持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通报长江航运规划建设和港口码头开发、江海等情况;2.支持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立沿江沿海港口联盟,以资本为纽带,实施港口经营资源整合;3.推进长江港航企业积极参与舟山江海联运物流业发展,支持舟山港航企业加入长江港口协会、船东协会,搭建长江港航企业与舟山港航企业合作平台;4.指导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共同争取交通运输部研究出台江海联运政策。

舟山市方面:1.通报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及时将舟山港航发展重大举措、重大政策等通报长航局;2.推动舟山港航企业参与长江港航发展、企业运营活动,支持长江港航企业参与舟山港航建设等;3.积极推进舟山港域内港口企业、码头公司等资源整合,推进江海联运船型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提供船舶修造、船舶租赁等服务;4.积极支持长航局系统在舟山设立办事机构,提供相关便利。

江海船舶研究合作备忘录

【签约方】长江航务管理局中国船级社 舟山市人民政府

【协议宗旨】贯彻落实国务院利用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部署,有效解决江海联运瓶颈,提升长江干线航运能力,加快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

【主要合作内容】1.江海船舶规范技术标准研究,建立基于特定航线通航环境条件的规范法规技术标准体系,包括设计准则、入级与法定检验等技术标准;2.江海高能效示范船型研发,进行舟山—南京、舟山—马鞍山、舟山—武汉等重点航线集装箱、散杂货、危险品运输等江海高能效船型研发与LNG新型船舶动力等绿色技术应用研究;3.江海船舶经济性研究;4.江海船舶安全监管体系研究;5.配套政策研究。研究争取国家和地方政府财税优惠政策,包括国家对高能效示范船补贴、地方政府对高能效示范船减免税、港口对高能效示范船优先挂港等优惠政策。

江海联运信息交换共享合作协议

【签约方】长江航务管理局信息中心 舟山市港航管理局

【协议宗旨】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用、共同发展”原则,加快推进航运物流信息资源综合利用,实现长江干线航运和海运一体化的信息资源交换共享。

【主要合作内容】1.联合开展数据标准研究,双方梳理江海联运公共信息所涉及的数据元、代码集和接口标准,研究江海联运应用数据共享标准;2.推动业务数据交换,启动长江航运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与舟山港航EDI系统互联互通;3.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在不涉及数据安全和部门机密的前提下,建立双方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促进长江航运与舟山海运物流信息共享;4.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双方共同申请部省级相关课题,为行业监管和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江海联运合作协议

【签约方】中国港口协会长江港口分会  舟山港口协会

【协议宗旨】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利用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部署,搭建长江港口与舟山港江海联运平台,推动江海联运一体化发展,提升长江经济带物流发展水平,加快推进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

【主要合作内容】1.共同推进港口合作,支持沿江沿海港口通过市场机制,以资本为纽带,实施港口经营资源整合;2.积极推进各类技术、职业培训合作和双方会员的技术交流与互培互学工作;3.开展江海联运重大课题研究合作,在江海联运物流发展、江海船舶、货物需求和经济性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标签:舟山长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