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赠送部分物业费咋算?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是否负责维修?

新文化报  2015-04-14 13:49

[摘要] 开发商在售房过程中,常常会推出很多不同形式的优惠,其中尤其吸引眼球的应该就是“赠送”(如赠送地下室、送露台、送阁楼、送飘窗等),大部分购房者也确实对此情有独钟,认为在价格既定的基础上“不拿白不拿”。

开发商在售房过程中,常常会推出很多不同形式的优惠,其中尤其吸引眼球的应该就是“赠送”(如赠送地下室、送露台、送阁楼、送飘窗等),大部分购房者也确实对此情有独钟,认为在价格既定的基础上“不拿白不拿”—赠送面积会“增大使用空间”、“增加得房率”、“拉低单价”,着实够实惠。但是,赠送面积也有利有弊,购房者出手前一定要看仔细。

赠送面积可遇而不可求

买房时,很多人发现部分楼盘推出“赠送面积”来吸引消费者,置业顾问在介绍该楼盘时会告诉购房者,该户型除标注的建筑面积外还额外有面积赠送,机不可失,只要稍作改动就可享受超高得房率,甚至有楼盘打出无公摊面积的宣传语吸引消费者。

记者日前走访净月高新区生态广场某楼盘时,陈先生在该楼盘购买了138平方米的户型,其中有近10平方米的创意空间打动了他,可以改为工作室。记者后跟随陈先生看到该创意空间属半封闭形式,如果想按照陈先生的想法加以利用,只需针对地热、墙体以及窗户加以改造即可,对此陈先生表示很开心。

在以往,赠送花园、地下室飘窗等是开发商售楼时常用的营销方式,直至2014年7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出台后,赠送才逐渐减少,但是市场上依然能看到有赠送面积楼盘出现,用一些人的话说这叫“可遇而不可求”。

期房易出现赠送缩水

在诱惑面前,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被赠送面积的“好事儿”所左右,因为赠送面积缩水的事情时有发生,尤其是期房。代女士在去年购买了一套期房,当时被开发商承诺赠送10多平方米花园的优惠所打动,没有考察,没有犹豫,立马就签了合同。但是临近交房时却被告知由于多种原因,花园赠送面积缩水近50%。众所周知,在商场购买商品,因赠品减少很难退货,房子更是如此,不能因为赠送面积缩水就退房,代女士也只能选择接受。

对于赠送面积,存在很多问题:赠送部分(阳台、阁楼、地下室等)的物业费如何算?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是否负责维修?对于需要改造的创意空间,出现问题后开发商是否会以你的改建为借口拒不承担责任?种种问题导致发生重大安全隐患、事故时也很难得到法律支持。

另外,大多数赠送面积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不予记录在房产证上,一旦遇到赠送面积缩水、拆迁等问题,购房者的权益很难保证,很可能让他们走上一条艰难的维权道路。

享受赠送前需明确这些事项

虽然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是赠送面积仍能给购房者带来实惠,只是出手前要明确一些事项:

一、要看综合性价比,不要让开发商打着赠送的旗号,将成本摊到总房款中,这样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合算。

二、不要单纯看总赠送面积,赠送位置决定实用性,能封闭的创意空间、可改造的飘窗、可密封的入户花园等赠送性价比相对较高,可以考虑出手。

三、尽量买现房,如果实在不行,就多拍照、多记录,以声音、文字、图片多种方式记录置业顾问的承诺、样板间和实际交付房屋差距说明等证据,证据越充分,后期如果出现问题维权越容易。

四、签订合同要留意,不要受外界催促等因素干扰。看看赠送面积有没有特殊说明,尽量在合同中明确赠送面积的具体情况以及违约后违约方如何来承担责任;在后期,如果赠送面积出现问题后,责任方也要提前明确,避免事后推诿无法保证购房者的权益。同时,在收房验房时,一定要仔细核对,发现问题及时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