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引爆住房改善性需求 首现"以旧换新"

新浪地产  2015-04-08 14:11

[摘要] 近期,随着一系列政策利好的逐步释放,改善性居住需求迎来市场“春天”,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将换房计划提上日程。当前在贵阳,如果手中有一套老房子,家庭经济条件又不是很宽裕的情况下,如何以轻松便捷的方式实现升级置业已成为众多改善性置业家庭思考的话题。

近期,随着一系列政策利好的逐步释放,改善性居住需求迎来市场“春天”,这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将换房计划提上日程。当前在贵阳,如果手中有一套老房子,家庭经济条件又不是很宽裕的情况下,如何以轻松便捷的方式实现升级置业已成为众多改善性置业家庭思考的话题。日前,中渝置地在贵阳推出“以旧换新”置业新模式,这一创新营销方式则有望让此类换房家庭所面临的置业难题迎刃而解。

政策“组合拳”助力升级换房正当时

在3月份刚刚结束的“两会”上,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一提法也是首次将改善性置业纳入政府鼓励和支持的方向。

与此同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15日“两会”闭幕式答中外记者会上亦再度表态,中国城市化进程还在加快,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政府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衡健康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总理的公开表态既给楼市“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为改善性住房需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春天”,一系列助力改善性置业的政策“组合拳”应运而生。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文,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从此前的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40%。

公积金方面,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从此前的30%降至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再次申请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从此前的60%降至30%。

同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消息,从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此前的购房超过5年下调为购房超过2年,该政策亦进一步降低了部分改善性置业群体的换房成本。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已相继发布楼市“松绑”政策。以9月份贵阳楼市取消“限购”政策为起点,此后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的楼市相关政策可谓层出不穷。央行“9·30”房贷新政放宽二套房贷、第三套房限购政策“松绑”、房贷优惠利率“底限”下调、本地公积金首付比例政策调整,再加上央行接连降准降息,市场消费空间已较之前有了极大宽松。值得注意的是,在本轮楼市调控政策细节中,政府一改以往向“刚需”倾斜的政策倾向,不断通过积极政策为改善性置业群体进行消费助力。

毋庸置疑,从行业政策到银行“门槛”,再到近年来不断成熟完善的改善性居住产品市场,对于改善性置业群体而言,显然已迎来了升级居住条件,换房置业的佳时机。

改善性居住需求 “老房换新”新路径

对于为数不少的改善性置业需求家庭,如果手中有一套老房子,家庭经济条件又不是很宽裕的情况下,再花钱买一套面积更大的改善性新房压力并不小;如果先卖房再买房,不仅交易过程麻烦,新老房源的换档期也会使换房成本相应增加。如何以轻松便捷的方式实现升级置业?针对改善性居住需求的涌现,中渝置地近期在旗下中渝城、中渝万锦城两个项目同步推出了“以旧换新”置业方案。fang

根据“以旧换新”置业方案,如果购房者手里有一套房子,现在希望通过老房实现升级置业,则可以将原来的房子交由中渝置地,中渝置地通过合作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该房源进行客观评估,终得出的市场评估价格经双方认可后即可签定合同,以市场评估价格冲抵新房的部分房款。通过“以旧换新”置业方案,既为换房客户免去了复杂的旧房交易环节,也解决了购置新房资金不足的难题,进而实现轻松换房。fang

市民杜先生是乌当区一家企业的职工,目前一家四口三代人居住的是单位的老房改房,实用面积仅有60多平方米,近几年全家对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日益迫切,不过由于家庭经济能力有限,改善性置业计划只能一拖再拖。近期,随着一系列房地产行业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再加上银行贷款利息进入了“降息通道”,杜先生一家的换房愿景再度萌生。在了解到中渝万锦城林居高层组团的三居室户型后,杜先生觉得很适合自己一家一步到位的改善性居住需求,但目前杜先生的家庭积蓄距离首付还差一截。了解到杜先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后,置业顾问向他推荐了“以旧换新”置业方案,经第三方评估机构初步评估后,杜先生的老房子可以抵扣相当部分的房款,剩余部分杜先生用家庭积蓄支付之后,还能解决后续部分的装修资金问题。“这下老房子换新房子真是一点压力都没有了。”杜先生欣喜地表示。fang

营销创新贴近市场 产品升级改善到位

据了解,“以旧换新”置业方案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相继在广州、成都、济南等一二线城市出现,一些实力较强的品牌地产商相继推出这一创新营销模式吸引改善性居住群体,并积累了很多可操作性的经验。此次中渝置地在贵阳率先引入这一营销模式,即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fang

中渝置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渝置地对旗下几个项目的统计,当前很多改善性置业家庭的换房需求是很迫切的,可以称之为改善性刚需,针对一些购置新房经济条件不充裕的家庭,用置换的方式既能减轻经济压力又能轻松改善居住条件,使得‘以旧换新’这一营销模式具备了较强的可行性。”fang

当然,除了营销模式的创新之外,住宅产品本身是否能够有效提升居住生活体验,才是吸引换房置业群体的关键要素。据了解,在社区规划设计上,中渝城、中渝万锦城定位为低密度高品质社区,打破了常规的行列式或围合式布局,通过点状错落式规划布局,大化的拉大建筑间距,以获得更佳的采光和通风效果,进而提升改善性居住的舒适感。在户型设计上,中渝置地独创无浪费空间、大赠送面积精品户型,通过挑高设计、可变空间,增大户型的得房率,通过超高赠送面积全面提升产品性价优势。fang

此外,在追求品质的中渝置地看来,高品质改善性住宅产品的开发,不能单纯追求居住面积上的变化,还要重视置业者生活诉求的变化。中渝城和中渝万锦城聘请国外知名设计公司进行自然园林景观设计、并着力为居住者提供完善的生活、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从产品设计阶段就引入的管家式物业管理服务,并在此基础上倡导和谐友善的邻里社区文化,力求全方位有效提升改善性置业家庭的居住生活体验,真正实现居住品质的“一步到位”。f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