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现在还是要未来?探讨二套房首付大降带来的影响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4-01 09:53

[摘要] 公积金第一次贷款首付降至2成,而第二套房首付大降至4成,之前一直在网络上流传的央行出新政终于在这一刻变为现实。而这也是继3月初对称降息后,央行公布的关于房地产的又一重要政策。

在已经过去的3月里,我们共同见证了在政府引导下,多项针对楼市的利好政策发布,而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末尾,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又联合下发一个通知。

通知里宣布,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尚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而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30%。

公积金次贷款首付降至2成,而第二套房首付大降至4成,之前一直在网络上流传的央行出新政终于在这一刻变为现实。而这也是继3月初对称降息后,央行公布的关于房地产的又一重要政策。

政府对房地产政策进行调整,其实也算是在意料之中。二套房首付降至40%,二手房营业税政策随即调整也就说明了政策走向回归到奥运年后的救市方向。今年经济形势可谓是十分严峻,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过政策来稳定房地产市场是可以理解的。

要知道信贷政策一直都被大众和专家一致认为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大的政策。据悉,在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可以获得8.8折优惠利率;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的优惠力度相对较小,为9.5折;其余的大部分银行优惠则基本都是9折贷款利率

而眼下这信贷政策的宽松,将会对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成交量产生不小的影响。在一系列楼市刺激政策以及新的首付大降政策的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内活跃的购房人数将会不断增多,楼市成交量也会随之上涨,与此同时,随着库存量被大量消耗,开发商的销售策略也会由前段时间的低价多销转变过来,主要大城市和部分热门的二线城市房价和销量都将见涨。

看来,不管是现在还是在未来,楼市热销的烈焰已经是熊熊燃烧起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