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房质量问题怎么办?业主投诉15日内可获保修

沈阳日报   2015-03-14 15:39

[摘要] 新房出现质量问题怎么办?3·15前夕,记者采访有关部门得知,责任单位在接到用户保修要求或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的保修通知后,必须在3日内派人到现场核查情况,在15天内给予保修。

新房出现质量问题怎么办?3·15前夕,记者采访有关部门得知,责任单位在接到用户保修要求或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的保修通知后,必须在3日内派人到现场核查情况,在15天内给予保修。

质量问题时间报修

据了解,购房人入住后发现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可以根据自己认定质量问题的严重程度保留证据,如照片、录像等,依据国家相关规定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在时间直接找开发建设单位,对出现的质量问题要求给以维修、更换,达到合格的质量标准。

如何维修 房主发言权很大

据了解,目前,市、区、县(市)工程质量监督部门设专人受理用户投诉,房屋工程质量投诉实行属地化管理。责任单位在接到用户保修要求或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的保修通知后,必须在3日内派人到现场核查情况,在15天内给予保修。

在保修期内,质量监督部门在接到用户投诉后,责任单位必须到现场查看。用户对于符合保修条件的自家住房,该咋维修,有着相当大的发言权。同时,如果受到天气等因素影响和限制,不能在15天内给予保修的,责任单位须与用户商定保修时间。

开发商拖延 可找质监站说理

一旦房子出现了房屋质量问题而且也在保修期内,但开发商以各种理由拖延不给修,业主可到所在区质量监督站投诉。

依据《沈阳市建筑工程保修条例》规定,建筑工程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责任单位不按本条例规定保修的,由工程质量监督部门责令改正;未改正的,工程质量监督部门应当组织其他单位维修,维修费用从责任单位存入的保修抵押金中支付。

 

 

标签: \新房 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