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舟山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舟山晚报  2015-03-03 09:16

[摘要] 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传来了一个令人激动的喜讯:舟山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

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传来了一个令人激动的喜讯:舟山被中央文明委授予“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

在这次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了第四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等参加会见。副省长、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孙景淼参加会议。

舟山创建工作亮点频现

2012年8月以来,我市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为龙头的“多城联创”活动,实施了“三改一拆”、“交通治堵”、“治水攻坚”、“旧城改造”等重大民生实事工程和“创文明城市、建新区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市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双拥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此外,我市创建节水型社会、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也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这些荣誉,成为了舟山获得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基石。

在去年进行的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舟山以优异成绩名列同类城市前茅。反映市民文明素质的“公共环境”测评分,我市更是位居全省B类城市名。

“通过文明创建,我市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 ”市多城联创办负责人介绍说,去年共有101人入选“舟山好人榜”、22人入选“浙江好人榜”、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目前,我市有注册志愿者5.7万人、志愿者服务基地102个、乡镇(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35个、社区志愿者服务站270余个、网格志愿者服务团队2000余支,可提供12个大系列、50个大项目、100多个专项的志愿服务内容。

舟山获下届评选的入场券

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高荣誉,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这项荣誉由中央文明办牵头组织评选表彰,每3年一届,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

市多城联创办负责人说,成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意味着舟山获得了参加2017年第五届文明城市评选的入场券。

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浙江此次可谓“喜获丰收”:温州、绍兴首次成为文明城市,杭州、宁波、嘉兴蝉联文明城市殊荣。此外,目前我省获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地级市,除了舟山之外,还有湖州、台州、丽水。

此次大会还表彰了第四批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我市的岱山县高亭镇、普陀区东港街道南岙社区南岙村、定海区马岙街道马岙社区马岙村获文明村镇称号;浙江船舶交易市场、舟山市国家税务局、定海小学获文明单位称号。

力争2017年摘取桂冠

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省文明办将继续对全省11个地级市进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平时成绩,按照一定比例纳入今后各地争创文明城市的总成绩。“今年能否起好步、开好局,直接关系到3年后舟山是否具备申报文明城市的条件。 ”市多城联创办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将实施“三大整治”,即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市场内外环境秩序专项整治、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同时推进“四项行动”,即文明餐桌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文明节俭行动。

该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标准,迅速启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2017年为时间节点,力争摘取“文明城市”桂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