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3万亿贷款流入高利贷”的报道失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11 13:54

[摘要] 近日,在银行信贷政策紧缩未变,民间借贷市场需求日益高涨的背景下,有消息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已有3万亿银行资金并未实际流向用款企业,而是转入了高利贷市场。针对这一报道,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3万亿银行贷款流入民间借贷市场”的报道失实。

近日,在银行信贷政策紧缩未变,民间借贷市场需求日益高涨的背景下,有消息称,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已有3万亿银行资金并未实际流向用款企业,而是转入了高利贷市场。针对这一报道,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3万亿银行贷款流入民间借贷市场”的报道失实。

银监会对此回应称,该报道失实,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高度警惕近期网络借贷、民间借贷和小额贷款公司等领域风险。

民间借贷市场危机四伏

据推算,2009年,我国民间借贷规模约为7.3万亿元左右。2010年的民间融资市场比2009年更活跃,2010年的民间借贷规模会更大。而今年的民间借贷市场,比2010年更为火暴……

民间借贷机构的集资、吸存、高利放贷,由于其分散性、隐蔽性、难以统计性,无法有个完整的统计数据,难以监管,也不在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范围内,但实际上也很容易形成金融市场风险。

6月份,厦门已经有多家担保公司相继爆出高利贷爆发了巨额坏账危机问题。如厦门融典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爆发了巨额坏账危机,业现高达37亿元的债务黑洞。

目前,在一度高利贷几近疯狂的江苏泗洪县,高利贷市场已经崩盘,残局难了。而就在之前不久,泗洪县曾出现了“全民放高利贷”现象,民间融资规模约有20亿元,贷款资金最终主要流向房地产开发,如今出现了“全民追债”现象。

至今,这种危机还在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