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投入3000万元打造定海东山公园 2016年完工

舟山晚报  作者:董佩军  2010-07-22 09:21

[摘要] 一条上山道路已开始整修,明年有望立项动工 到“十二五”末,定海城区东南西北均有公园可供市民游憩。

站在东山的火龙岗上,可鸟瞰定海城区,朝南眺望,海天间定海南部诸岛星星点点……这样的美景,现在因为上山道路崎岖,市民不便造访,但是,再过几年,游步道通往顶峰,观光平台亦将迎朝霞、接余晖。东山,将成为市民休憩、锻炼、观光的好去处。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市城建委负责人介绍说,东山公园建设已列入城建部门城市“十二五”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有望明年立项动工。到“十二五”末,东山,将基本建成一个全新的森林公园。

众多市民盼着东山建公园

东山位于定海城区东南角,由楼下山、火龙岗、炮台岗等组成,其中海拔的火龙岗为193米,林木茂密,自然植被丰富。据统计,东山周边的常住人口约有2.5万人。

风景秀丽的东山,是附近桔园、百绿园、东山等小区市民登山锻炼的一个点。2007年,居民自发成立了“东山登山队”。“但是由于道路不好,上下山很不方便。”桔园南区一位经常登山的市民介绍说,为此他们一帮登山爱好者还自发地去修整过道路,“我们盼望东山像长岗山森林公园一样,方便、安全、舒适。”

能不能在东山建一个公园?今年“两会”,市政协委员王松苗提出了《关于建造东山公园的建议》。王松苗介绍说,定海东北有长岗山森林公园,北有海山公园,西有竹山公园,南侧临海有海滨公园。在城东建设一个东山公园,可以满足周边群众休闲锻炼的需求,是一项民生工程。

一条上山道路已在本月18日开始修整

“之前,根据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东山公园已经纳入了规划。”市城建委负责人介绍说,在《定海城区分区规划(2004—2020)》中,将东山沿西溪岭路至庆丰宕口以西部分规划为山体公园,面积为25.8公顷。东山公园的定位,主要是呈现自然森林山体风貌、能鸟瞰定海城区、适应周边居民休闲、锻炼、呼吸新鲜空气的森林公园。

接到建造东山公园的提案后,市城建委派人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并确定先修建庆丰宕口北侧上山道路。本月18日,这条长450米的上山道路正式动工。道路台阶采用拉丝花岗岩铺面,宽1.5米,沿途设置休息椅、休息平台、修建排水沟,并在地势相对较陡处设置栏杆。“整修工程预计投入27万元。 ”市城建委负责人说,计划今年9月份完工。上山道路完成后,将视情况在山上建设休闲健身场地,并安装健身器材。

 将打造全新的森林公园

这条上山道路的修建,是东山公园建设的“序章”。市城建委介绍,东山公园计划在2011年立项动工,准备用5年时间投入3000万元,在“十二五”末基本形成森林公园体系。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东山公园的主入口位于东山路上,距环城南路交叉路口向南约70—80米,主入口设计有入口广场及景观绿化、社会停车场、登山步道等。此外,庆丰宕口北侧、西溪岭路交东山路处、西溪岭大井跟1号处和西溪岭路交甬东路处,分别有4个入口。在西溪岭水库边,一条原有的上山道路也可进入东山公园。在东山上,将设立火龙岗等4个休闲平台。“通过几年的建设,使东山公园成为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市城建委负责人说,东山公园建设总体上采取分期建设的方式,先改造整修原有山道、建设公园道路,然后按公园设计要求,在重点区块建设休闲场地、凉亭、进山门庭广场等基础设施,并将在适当位置配置一些健身器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