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房产新政让外地人买房遇尴尬

——非本地居民买房,需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舟山日报  作者:黄俊  2010-05-26 09:17

随着近期楼市“组合拳”政策陆续推出,岛城房市明显降温不少。房产新政的“杀伤力”使不少本地市民开始采取观望谨慎的态度对待楼市,同时也对有刚性需求的不少外地人产生了影响。新政下,由于没有本地户籍,外地人如今买房遭遇了一些烦心事。

近日,网友“流水”在“舟山论坛”发表了《买房,无法抹去的伤痛——灰色小人物的悲哀》的帖子。她在帖子中讲述了自己准备在舟山贷款买房却遭遇了尴尬,由于没有舟山本地户口,在买房的过程中,她被售楼小姐告知,根据房产新政要求,没有本地户口的外地人需要一次性全额付清购房款方可买房,该网友对此颇感无奈。尽管网帖选择了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没有本地户口的网友买房遭遇的经历,只是在谈笑之余,我们多少也读出了网友的无奈。

【网友观点】

亮剑先锋:

这是在新政的夹缝中行走的人。好像一直没人关注这类人,但实实在在存在。

等待天亮:

其实都差不多,去年想去外地买房子,因为户口在舟山,很多房贷政策都跟他们本地的人有区别。

遮光的海:

刚工作的时候能把户口落下来就好了,现在两头不着边,真是尴尬。

Dhjdhjdhj007:

那就找到心目中的另一半再买房子也不迟呀,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地去假结婚,不然有得苦吃的。

墨心:

确实比较郁闷,如今新政一出,本是抑制外地人炒房,但无奈,同时束缚了真正对买房刚性需求的外地人。

【记者调查】

针对网友“流水”反映的情况,市房地产管理局产权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17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规定,根据实际情况可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暂停非居民住房贷款和限定购房套数等更为严厉的措施。其中,明确规定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因此,像网友“流水”一样在我市的非本地户口外地市民,若想在舟山购房,还是可以采取向银行提供1年以上在我市的纳税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方法来申请贷款购房。

此外,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购房者,根据新政中的规定,目前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