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11市GDP、财政收入排名出炉 杭州、舟山“双龙戏珠”!

爱杭州  2016-07-28 14:23

[摘要] 近期2016年上半年浙江11市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有网友统计出浙江11市财政收入、GDP、城镇居民收入、农村居民收入排行!杭州、舟山“双龙戏珠” 2016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转型升级已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可以明显看出,以杭州、舟山为代表的跨境电商、海洋经济对GDP贡献起到了突出的拉动作用。

近期2016年上半年浙江11市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有网友统计出浙江11市财政收入、GDP、城镇居民收入、农村居民收入排行!

先来看看城市财政收入排行,这个指标通常看成是城市富裕程度的指标。当然,这里的富裕指的是政府富裕。

浙江11市地方财政收入排行

杭州、舟山“双龙戏珠”2016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经济转型升级已在范围内拉开。可以明显看出,以杭州、舟山为代表的跨境电商、海洋经济对GDP贡献起到了突出的拉动作用。

宁波、绍兴 结构转型阵痛期。宁波、绍兴就没那么幸运了,正在经历结构调整阵痛期,传统外贸受限,增速相对低迷。 近几年经济下滑的压力主要是体现在在实体经济上,包括外贸出口。外贸出不去,导致很多工业企业的产能过剩,拖累了整个经济的发展。 两地经济增速虽有回落,但在运行质量上稳中有进,结构调整有着可喜变化。转型升级的过程非常艰辛,当前增速放缓是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必要的阵痛。

温州转型升级效应显著。前几年温州的各项数据在省内都不太好看,在经历08年金融危机后,温州的经济可谓一直没能得到有效复苏。近年来温州政府大力加快调经济体系改革,着重扶持三产行业,去年的GDP增速就创出12年以来新高,转型升级效应可谓显著。

台、嘉、金 任重道远 一直以来处于全省中游位置的三座城市,也在GDP榜单上“厮杀”无数回。三座实力接近的城市如今的经济增长脚步都在缓步维持当中,产业结构也在不断往三产调整当中,若能在经济上做到相应的腾飞,想必能带领浙江整体经济再度崛起。

湖、丽、衢 绿色生态发展。此前政府对丽水、衢州等地区提出:将不考核GDP和工业总产值,全力绿色生态发展。从而选择用服务业拉动作用增强,生态工业建设也成效显著。经济发展是城市实力的重要指标,而再多的金山银山都比不上原生态的绿水青山。

 

【浙江11城市2016上半年GDP排名】

【浙江11城市2016上半年GDP排名】

2016年上半年中国主要城市GDP排名

2016年上半年中国主要城市GDP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